酒庄资料:奥古斯特·克拉帕酒庄 Domaine Auguste Clape

来源:时间:2021-07-22 10:35:02

奥古斯特·克拉帕酒庄

奥古斯特·克拉帕酒庄(Domaine Auguste Clape)位于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产区。该酒庄由克拉帕家族(Clape Family)创建,现由皮埃尔-玛丽·克拉帕(Pierre-Marie Clape)和奥利维尔·克拉帕(Oliver Clape)共同经营。  克拉帕家族有着250多年的葡萄种植历史。最初,克拉帕家族一直在朗格多克-露喜龙(Languedoc-Roussillon)产区经营葡萄园。1906年至1907年,朗格多克发生了种植者大罢工事件,克拉帕家族被迫离开朗格多克,来到北罗讷河谷(Northern Rhone Valley)的科尔纳斯(Cornas)重新开辟葡萄园。当时,科尔纳斯的大部分葡萄种植者都将葡萄出售给酒商,而奥古斯特·克拉帕(Auguste Clape)则使用自家葡萄酿酒,因而他也成为了当地第一个使用自家葡萄酿酒的种植者。奥古斯特是北罗讷河谷公认的最优秀的葡萄种植者之一,他酿造的西拉(Syrah)葡萄酒也是全法国最有名的葡萄酒之一。如今,他将葡萄园交给他的儿子皮埃尔-玛丽·克拉帕以及孙子奥利维尔·克拉帕经营。  奥古斯特·克拉帕酒庄现拥有8公顷葡萄园,全部位于科尔纳斯产区内的梯田上。由于葡萄园地势陡峭,所以种植管理工作都由人工完成。在葡萄种植上,酒庄没有制定正式的规范,而是根据最传统的种植模式,凭借直觉、经验和常识进行种植。葡萄园土壤成分主要是花岗岩和黏土,主要种植的葡萄品种为西拉和玛珊(Marsanne),葡萄树平均树龄为40年。  奥古斯特·克拉帕酒庄的酿酒葡萄全部由人工采摘,经过精细的筛选后才会用于葡萄酒的酿造。用于酿造奥古斯特·克拉帕圣佩雷干白葡萄酒(Domaine Auguste Clape Saint-Peray Blanc)的葡萄汁在水泥罐中发酵,发酵后,葡萄酒在不锈钢罐中熟化8个月。用于酿造红葡萄酒的葡萄汁在大木桶中发酵,发酵时长通常为12天。其中,奥古斯特·克拉帕科尔纳斯干红葡萄酒(Domaine Auguste Clape Cornas)和奥古斯特·克拉帕科尔纳斯复兴干红葡萄酒(Domaine Auguste Clape Cornas Renaissance)在600升或1,200升的大木桶中熟化22个月;奥古斯特·克拉帕罗讷河谷丘干红葡萄酒(Domaine Auguste Clape Cote du Rhone)和奥古斯特·克拉帕朋友之酒干红葡萄酒(Domaine Auguste Clape Le Vin des Aims)分别在水泥罐和大木桶中熟化6个月。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