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圣安托尼酒庄 Saint-Antoine

来源:时间:2021-07-22 08:35:03

圣安托尼酒庄

圣安托尼酒庄(Saint-Antoine)的外文全称为“Abbaye Saint Antoine”,是法国勃艮第(Burgundy)最北部的夏布利(Chablis)产区的著名酒庄之一,以其出产的酒体轻盈、酸度较高的夏布利白葡萄酒而闻名。

夏布利产区与该国的香槟(Champagne)产区非常靠近,中间只有一座莫尔万丘相隔。夏布利产区的气候为半大陆性气候,略受大西洋的影响。冬季寒冷漫长,春季潮湿,夏季十分炎热且光照较强。偏寒冷的气候让夏布利出产的霞多丽(Chardonnay)葡萄酒保留了细腻的口感、匀称的风姿与令人振奋的迷人酸味。由于酸度较高,夏布利还跻身勃艮第最耐久存的白葡萄酒之一。此外,这里的启莫里阶(Kimmeridgien)土壤更赋予了夏布利白葡萄酒丰富的矿石气息,十分惹人喜欢。

与夏布利产区的其他葡萄酒一样,圣安托尼酒庄的勃艮第白葡萄酒酒体轻盈,风味丰富,呈干型,十分清爽,很少在酿酒过程中使用橡木桶,特别是对于品质卓越的酒来说,就算要使用橡木桶,橡木味也不能遮盖其复杂的口感和浓郁的果味。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