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马赛多酒庄 Masseto

来源:时间:2021-07-21 16:35:02

马赛多酒庄

马赛多酒庄(Masseto)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产区,原属于欧纳拉雅酒庄(Tenuta dell’Ornellaia)。自1987年诞生以来,马赛多一直是在欧纳拉雅酒庄的怀抱中成长起来的,后因马赛多酒款风格有别于欧纳拉雅酒庄的酿造理念,其拥有者花思蝶集团(Frescobaldi)便将其从欧纳拉雅中分离出来,并为之成立了一座单独运营的酒庄。

20世纪80年代初,俄裔美籍酿酒顾问安德鲁·切列斯切夫(Andre Tchelistcheff)在保格利(Bolgheri)划出了一片七公顷的土地,认定这里以黏土为主的土壤环境更适合栽种梅洛(Melort),而不适合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很快,人们发现由这块园地出产的梅洛酿造出的马赛多葡萄酒品质卓越且极富特色。这款酒迅速吸引了意大利收藏家的目光,一时声名鹊起。

1991年,大名鼎鼎的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接替切列斯切夫成为酒庄的酿酒顾问,并担任该职位至今。米歇尔·罗兰与马赛多的时任酿酒师——来自匈牙利的蒂博尔·加尔(Tibor Gal)携手,将马赛多打造成了意大利梅洛巅峰之作的代名词。2005年,曾于波尔多右岸多明尼克城堡(Chateau la Dominique)任职的阿克塞尔·海因茨(Axel Heinz)成为马赛多的现任酿酒师。

马赛多葡萄园占地近7公顷,葡萄园管理方法与欧纳拉雅相似。针对园内的黏土土壤容易板结的情况,酒庄采取犁耕,并根据每个年份具体的气候条件调整犁耕时间。2008年起,酒庄对葡萄树采用灌木型(Bush)修剪法。2012年,马赛多开始在葡萄园内全面采用有机种植法。尽管马赛多葡萄园面积不大,但为了获取成熟度最佳的果实,对葡萄的细致采收可延续三周之久。

马赛多红葡萄酒(Masseto, Tuscany, Italy)是一款著名的“超级托斯卡纳(Super Tuscan)”葡萄酒,由100%梅洛酿造而成,有着“意大利帕图斯(Petrus)”之美誉。《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和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等权威酒评机构曾多次为这款酒打出高分,其2006年份、2015年份和2016年份更是揽下了帕克团队的满分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