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米歇尔·格奥斯酒庄 Domaine Michel Gros

来源:时间:2021-07-20 18:35:05

米歇尔·格奥斯酒庄

米歇尔格奥斯酒庄(Domaine Michel Gros)位于法国的沃恩-罗曼尼(Vosne-Romanée)葡萄酒产区。  米歇尔格奥斯酒庄为米歇尔格奥斯(Michel Gros)所有,是格奥斯家族的产业。格奥斯家族在沃恩-罗曼尼地区的酿酒历史可以追溯至1830年。早期酒庄名为格奥斯盖诺酒庄(Domaine Gros Guenaud),之后又更名为格奥斯雷诺多酒庄(Domanine Gros Renaudot)。家族产业在第四代后出现分支。第四代的子女继承父亲的产业后,各自建立了酒庄,独立经营。米歇尔是家族第六代长男,出生于1956年。1976年,他从酿酒学校毕业,之后便加入家族酒庄,一直跟随在父亲Jean Gros的身边学习。期间他协助父亲陆续购入沃恩-罗曼尼、香波-慕西尼(Chambolle-Musigny)和莫雷-圣丹尼(Morey-Saint-Denis)等多块葡萄园。1995年,父亲决定退休,将酒庄全权交给他管理。勤劳、殷实的性格,再加上在葡萄园里获得的宝贵经验,使他具备了承担家族重责大任的能力。  米歇尔格奥斯酒庄拥有多个葡萄园,其中Clos des Reas Monopole占地2.12公顷,属于沃恩-罗曼尼地区的一级葡萄园。这个葡萄园是由祖先阿方斯格奥斯(Alphonse Gros)于1860年购入的珍贵宝地。米歇尔采用无性繁殖和除芽控制产量等方式来提高葡萄的品质。通常,葡萄的采收工作分为两期进行,先采收一般区域葡萄园的葡萄,再采收上丘区(Hautes Cotes)葡萄园的葡萄。  在酿酒过程中,米歇尔继承了家族传统的酿酒技术,同时,他也与时俱进地采用各种新方法来提高葡萄酒的质量。从1996年开始,他便开始使用浓缩法,以此得到更纯净的葡萄原汁。发酵前半段通常只做淋汁,当酒精发酵过半时则改为一天踩皮两次,在发酵的最后阶段,他会将温度升至35℃,以固定葡萄酒的颜色,整个浸皮时间仅约12~14天。完成发酵浸皮的酒液约经一周的沉淀后,便装入橡木桶进行陈年。他通常在乳酸发酵之后才进行换桶,最后视年份需要进行轻微的澄清与过滤,一般在葡萄采收18~20个月后进行装瓶。他所酿造的葡萄酒成熟稳定、果味突出、酒体浑厚,质感精致且均衡优雅。  米歇尔格奥斯酒庄自成立以来已发布的酒款有Domaine Michel Gros Nuits-Saint-Georges/Domaine Michel Gros Aux Brulees和Domaine Michel Gros Chambolle-Musigny等,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