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资料:碧莎酒庄 Domaine Jean Yves Bizot

来源:时间:2021-07-21 08:35:03

碧莎酒庄

碧莎酒庄(Domaine Jean Yves Bizot)位于法国勃艮第夜丘(Cote de Nuits)的一个名为沃恩-罗曼尼(Vosne-Romanee)的小村庄。  严格来讲,碧莎酒庄的创始人是让 - 伊夫(Jean-Yves)的爷爷,他本来是一名医生,后来在沃恩-罗曼尼购买了一个面积仅2.5公顷的葡萄园,于是开始了酿酒的副业。酒庄随后传给了他的儿子。直到1994年,让 - 伊夫决定把酿酒作为自己的全职工作。2007年,他把酒庄的葡萄园面积扩大到了3.5公顷,并采用自己独特的风格种植葡萄和酿造葡萄酒。酒庄采用整束葡萄发酵的方法,全部使用来自Tonnellerie Rousseau的新橡木桶进行陈酿。酿造完成的葡萄酒按照不同的木桶分别装瓶,不会进行混合。酒庄出品的葡萄酒通常色泽深沉,口感柔和,结构精细。  碧莎酒庄的葡萄酒需要时间来展现其风采,沃恩-罗曼尼村A.O.C. 级别的酒要用五年左右的时间进行陈年才能展现其最大的优势。酒庄的每一款酒都需要消费者极大的耐心。目前酒庄已发布的酒款有Vosne-Romanee Les Reas、Vosne-Romanee Vieilles Vignes、Vosne-Romanee les Jachees和Vosne-Romanee Premier Cru等,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