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马维辛·巴顿酒庄 Chateau Mauvesin Barton

来源:时间:2021-07-17 18:35:05

马维辛·巴顿酒庄

马维辛·巴顿酒庄(Chateau Mauvesin Barton)位于法国波尔多(Bordeaux)上梅多克(Haut-Medoc)产区的穆利斯(Moulis)产酒村,是该产酒村内一座历史悠久的著名酒庄。  马维辛·巴顿酒庄由让·格莱利(Jean Grailly)创建于1457年。1853年,格莱利的后代路易斯·勒布朗(Lois Leblanc),即末代马维辛侯爵(Mauvesin Marqius)为酒庄修建了一座城堡,这座城堡后来成为了马维辛·巴顿酒庄的标志。路易斯死后,酒庄由卡比亚(Carpia)家族接管。2011年8月,卡比亚家族将酒庄出售给了现任庄主莉莲·巴顿-赛多利斯(Lilian Barton-Sartorius)。莉莲结合酒庄创始人的爵位与自己的名字将酒庄命名为马维辛·巴顿酒庄。  马维辛·巴顿酒庄共拥有60公顷的葡萄园,园内种植的品种主要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另外还有少量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葡萄藤的平均树龄为35年。马维辛·巴顿酒庄的葡萄园覆盖着穆利斯村典型的沙质粘土和石灰岩,这类土壤疏水性良好且富含矿物质,种出来的葡萄风味较复杂、凝练。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马维辛·巴顿酒庄采用目前法国较流行的葡萄酒酿造设备和技术。酒庄收获的葡萄经过机器筛选台筛选后,会进行去梗与破皮,然后置入可控温的不锈钢发酵罐中进行发酵。完成发酵的葡萄酒会在33%的新法国橡木桶中陈酿12-16个月,最后在酒庄内装瓶。马维辛·巴顿酒庄通常借助重力进行酒液的转移或输送,在莉莲看来,这样能很大程度地减少酿酒过程中的人工干预,使葡萄酒展现出最自然的风格。  目前,马维辛·巴顿酒庄一共生产2款酒,分别为正牌酒——马维辛·巴顿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Mauvesin Barton)和副牌酒——马维辛·巴顿印象红葡萄酒(L Impression de Mauvesin Barton)。马维辛·巴顿酒庄酿造的葡萄酒是个人心血、葡萄园以及专业酿酒知识的共同结晶,其风格优雅,结构精良,层次分明,能够完美地表现出葡萄园的风土特征,一直以来深受广大消费者的赞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