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可利酒庄 Coriole

来源:时间:2021-07-17 16:35:10

可利酒庄

可利酒庄(Coriole)坐落在澳大利亚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迈拉仑维尔(McLaren Vale)葡萄酒产区。  1967年,休·劳埃德(Hugh Lloyd)和莫利·劳埃德(Molly Lloyd)创建了可利酒庄。如今酒庄的拥有者依然是劳埃德家族,由马克(Mark)和保罗(Paul)经营管理。酒庄最初的农舍建立于1860年,现在位于酒庄花园的中心。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酒庄很快便种植了自己的葡萄园。由于迈拉仑维尔有着种植西拉(Syrah)的悠久传统,因此酒庄的主要品种也是西拉。自1985年以来,酒庄成为澳大利亚种植桑娇维塞(Sangiovese)和意大利品种的先锋。  可利酒庄共有25个葡萄园,园内种植了65%的西拉、10%的桑娇维塞、5%的白诗南(Chenin Blanc)和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余下的15%种植的是歌海娜(Grenache)、梅洛(Merlot)、赛美蓉(Semillon)、巴贝拉(Barbera)、菲亚诺 (Fiano)和蒙特布查诺(Montepulciano)葡萄。其中西拉葡萄种植于1919年,葡萄树的树龄从3年到90年不等。园内的土壤以塔罗莎(Terra Rosa)红土为主,比例超过80%。这种土壤浅层分布着红褐色土,而深层则是坚硬的石灰岩土,有助于出产色泽深浓,有着良好结构及陈年潜力的红葡萄酒。酒庄在布卢伊特泉(Blewitt Springs)和威郎加(Willunga)子产区也拥有葡萄园。在对葡萄园的管理上,酒庄采用有机种植方式管理葡萄园,实施范围及力度将不断扩大。  在葡萄酒酿造上,酒庄采用传统的酿造工艺生产葡萄酒。所酿的红葡萄酒主要放在开放式的不锈钢罐或者陈旧的蜡内衬混凝土罐中发酵。发酵过程中,酒庄会通过人工的方式定期搅动,以充分萃取颜色、风味和单宁。葡萄汁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一般会放在新橡木桶中陈酿,但也有很多葡萄酒会选择在更旧一点的橡木桶中陈酿,在获得最佳成熟度的同时能尽可能少地掺入橡木风味,如桑娇维赛和酒庄的红石系列西拉红葡萄酒(Redstone Shiraz)。酒庄认为,优质的美酒源于葡萄园。酒庄拥有并管理自己大部分的园区。酒庄酿酒的一大特点是,不同地块的葡萄是分开酿造的。酒庄的酿酒工作由高级酿酒师亚历克斯·谢拉(Alex Sherrah)和马克·劳埃德领导。  可利酒庄现已出售多个系列的红、白葡萄酒,有经典系列(Classic)、意大利系列(Italians)和珍藏(Reserves)系列等。其出产的红葡萄酒酒体饱满,风味浓郁,白葡萄酒则是口感清新,富有活力,具有不错的表现。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