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简介:米拉沃 Miraval

来源:时间:2021-06-07 14:35:01

米拉沃

米拉沃酒庄(ChateauMiraval)位于法国普罗旺斯(Provence)葡萄酒产区。该酒庄由好莱坞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BradPitt)和安吉丽娜·朱莉(AngelinaJolie)与佩兰家族(PerrinFamily)合资。佩兰家族是法国南部顶尖的酿酒世家,也是著名的博卡斯特尔酒庄(ChateaudeBeaucastel)的拥有者。米拉沃酒庄出产的桃红葡萄酒品质出众,可谓是最出色的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之一。

米拉沃酒庄高踞于科朗斯(Correns)古城(法国第一个有机葡萄产区)一个私有山谷中,占地600公顷,位于普罗旺斯心脏地带。山谷毗邻古老的奥里利亚古道(ViaAurelia),这是一条诞生于公元前3世纪的大道,由古罗马帝国出于军事目的而修建。米拉沃酒庄最初曾是凯尔特人(Celt)的定居点,后来被古罗马人占据,之后也曾作为修道院选址以及法国王室成员的住处。14世纪时,这座庄园被收录于“贵族宅邸名录”。1970年,法国著名的爵士钢琴家与作曲家贾克‧路西耶(JacquesLoussier)成为了庄园的主人,把它改建为了“米拉沃录音室(MiravalStudio)”。许多著名的歌手和乐队都曾在这里录制作品,包括平克·弗洛伊德(PinkFloyd)、斯汀(Sting)、莎黛(Sade)、小红莓乐队(TheCranberries)、吉普赛国王(GipsyKings)以及AC/DC乐队等。2008年,米拉沃酒庄被著名影星布拉德·皮特和安吉丽娜·朱莉收购。2012年,酒庄与佩兰家族合资,借助该家族在葡萄栽培、葡萄酒酿造及分销方面的专长,以推进酒庄的进一步发展。

雄伟的米拉沃酒庄不仅充满浓厚的历史气息,其得天独厚的山谷位置更使它成为理想的葡萄种植地。葡萄园中的歌海娜(Grenache)、神索(Cinsault)和侯尔(Rolle)等葡萄种植于海拔350米的坡地上,天然的粘土和白垩土为葡萄的生长保留了所需的水分,避免水分淤积,为葡萄的健康成熟发展营造了最理想的生长环境。园区内采用有机法栽培葡萄,完全不使用农药及其它化学物质。

米拉沃酒庄已出产多个年份的米拉沃桃红葡萄酒(ChateauMiravalRose),其中与佩兰家族合资后的第一个年份(即2012年份)桃红葡萄酒被《葡萄酒观察家》(WineSpectator)列为了世界上最好的桃红葡萄酒,因为它是其100强葡萄酒单中唯一的桃红葡萄酒。这款酒也受到消费者的热烈欢迎,每年一上市都会迅速售罄。近几年来,米拉沃酒庄受到许多著名葡萄酒评论家的好评,酒庄出品的葡萄酒也屡获90分以上的高分。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