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拉芳酒庄 Domaine des Comtes Lafon

来源:时间:2021-06-06 12:35:03

拉芳酒庄

拉芳酒庄(Domaine des Comtes Lafon)地处默尔索(Meursault)村内,是勃艮第最顶级的白葡萄酒生产者之一。  1865年,拉芳酒庄由拉芳家族创建,并一直由这个家族所有。  1987年,拉芳酒庄开始由曾在法国和美国学习过葡萄酒酿造的家族第四代子孙多米尼克•拉芳(Dominique Lafon)及其弟弟布鲁诺•拉芳(Bruno Lafon)接管。至今,酒庄仍由才华横溢的这两兄弟打理。  目前,拉芳酒庄葡萄园占地13.8公顷,这些葡萄园分布在4个村庄内,遍布15个产区。葡萄园里种植的主要葡萄品种是霞多丽(Chardonnay)和黑皮诺(Pinot Noir), 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25-50年,种植密度为10,000-12,000株/公顷,平均产量为2,500-4,500公升/公顷。在葡萄栽培方面,酒庄推行尊重自然的原则,从1998年开始,酒庄在所有葡萄园里全面推行自然动力栽培法。葡萄在达到最佳成熟状态后,完全由人工采摘。  在葡萄酒酿制方面,低产量,成熟的葡萄,完全不进行人工干涉的酿酒过程被视为拉芳酒庄酿酒准则。用于酿制黑皮诺葡萄酒的葡萄要进行去梗,较之霞多丽葡萄酒(更新比例为20%-35%),它的新橡木桶更换比例也高一些(高达50%)。该酒庄的酒窖是整个勃艮第地区最幽深,温度也是最低的。由于这个原因,拉 芳酒庄葡萄酒的后期需要继续发展的时间总是被拖长,其中最典型的是,葡萄酒需要在背风处存放2年。由于酒窖内气温足够低,葡萄酒几乎会保持自然的原始状态, 因此装瓶前不需要进行任何形式的澄清。酒庄的具体装瓶时间十分灵活,主要视每一年的具体情况而定:那些口感特别醇厚的葡萄酒在装瓶前要进行长达24个月的 窖藏,而那些口感清淡的年份酒则需要提早装瓶。  拉芳酒庄出品的主要酒款包括:默尔索•夏尔姆(Meursault Les Charmes)、默尔索•嘉内威尔士 (Meursault Les Genevrieres)、默尔索•皮耶尔(Meursault Les Perrieres)、蒙哈榭 (Les Montrachet)和沃尔内•中央桑图诺(Volnay Santenots-du-Milieu)葡萄酒。其中莫尔索•夏尔姆和莫尔索• 嘉内威尔士这两款酒口感最醇厚,个性最鲜明,莫尔索•皮耶尔矿物质味道最为浓郁。这里出产的酒总的特点是精细、优雅和生命力持久。  拉芳酒庄近期最佳年份包括:2002年、2000年、1999年、1996年、1995年、1990年、1989年和1985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