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克里纳城堡(又名:克里奈酒庄) Chateau Clinet

来源:时间:2021-06-06 10:35:04

克里纳城堡(又名:克里奈酒庄)

克里纳城堡(又名:克里奈酒庄)(Chateau Clinet)坐落于波尔多(Bordeaux)波美侯(Pomerol)产区著名的高原之巅,是该产区最负盛名的酒庄之一。

克里纳城堡的历史可追溯至19世纪初。酒庄最开始由康斯坦特(Constant)家族掌管,后来帕图斯酒庄(Petrus)的所有者阿尔诺(Arnaud)家族买下了该酒庄,并将其命名为克里纳城堡。19世纪中前期,克里纳城堡和帕图斯酒庄一直共享着相同的酿酒理念甚至技术,所以,这段时期的克里纳城堡不仅在市场上有着和柏图斯相同的价格,在酒的质量上也具备相似的品质。

20世纪初,酒庄由奥迪(Audy)家族购得。该家族是波尔多地区有名的商人世家。1985年,让-米歇尔·阿库特(Jean-Michel Arcaute)迎娶了当时葡萄园主的女儿,成为了克里纳城堡的主人。他在接手该酒庄后,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充分发挥了葡萄园的潜质,并且聘请了飞行酿酒师米歇尔·罗兰(Michel Rolland),使得克里纳城堡成为波美侯地区的明星酒庄。

1991年,酒庄再次易主,但让-米歇尔·阿库特仍任职于该酒庄。1998年末,让-路易斯·拉博尔特(Jean-Louis Laborde)买下了克里纳城堡。如今,酒庄由让-路易斯·拉博尔特的儿子,即年轻有为的罗南·拉博尔特(Ronan Laborde)掌管。2012年,罗南·拉博尔特收购了波美侯地区的一些葡萄园,从而进一步扩大了克里纳城堡葡萄园的面积。

目前,克里纳城堡拥有11公顷的葡萄园。这些葡萄园深受上天的眷顾,享有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园内的底层土壤为黏土,黏土之上覆盖着厚厚的砾石,砾石土壤排水通畅,能在白天吸收充足的热量,然后在夜晚释放出来,以促进葡萄达到完美的成熟度。此外,这种土壤还是梅洛(Merlot)生长的理想之地,葡萄园内梅洛所占比例达到了88%,其余为12%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42年,种植密度为每公顷6,600到7,200株,葡萄树的根部可深达地底2至3米,充分吸收各种营养物质。此外,克里纳城堡十分注重保护生态环境,坚持采用简单、传统且自然的方式来栽种葡萄,如在葡萄园内种植野草以及使用马匹进行耕种等。

在酿造方面,克里纳城堡注重保持葡萄酒清新与细腻的特征,同时会采用最先进的酿酒设备与技术以充分发掘葡萄酒的潜力。葡萄经人工采摘之后,会经过仔细的筛选,利用重力运输到发酵罐中,发酵与浸渍大约会持续一个月左右,然后自流酒和压榨酒会被分开置入不同的橡木桶进行陈酿,压榨酒由于单宁含量丰富,会在后面的混酿环节被用来增强葡萄酒的结构感。根据年份的不同会使用不同比例的新橡木桶,新桶使用比例平均约为60%,正牌酒通常会在橡木桶中陈年约16个月。此外,为了使葡萄酒的口感更具表现力,克里纳城堡所使用的橡木桶基本都是由法国优质森林中的橡木制作而成。

克里纳城堡典型年份出产的葡萄酒口感十分丰富、柔顺和美妙,常带有花朵、巧克力和香料的风味,深受消费者青睐。1989以及2009年份的正牌酒曾得到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100分的推崇。其副牌酒原名为“Domaine du Casse”,后来更名为克里奈之花红葡萄酒(Fleur du Clinet),品质也十分卓越。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