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人们更喜欢罐装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6-05 18: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听说,人们更喜欢罐装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听说,人们更喜欢罐装葡萄酒?。

在传统观念里,葡萄酒一般是装在酒瓶中销售的,但近些年来,市场上也涌现出很多颇受消费者喜欢的罐装葡萄酒。有人说,相比瓶装葡萄酒,罐装葡萄酒携带更方便,也更有趣,所以,未来人们会更喜欢罐装葡萄酒。真的是这样吗?  答案是,不一定。近日,一名来自德克萨斯州葡萄酒营销学院(Texas Wine Marketing Institute)的助理研究员尼古拉斯·约翰斯顿(Nicholas Johnston)对年龄在21-39岁之间的1,151名群众做了一个调查。调查结果表明,部分群众喜欢罐装葡萄酒,他们觉得这是一种新颖的喝酒方式,值得尝试;但也有另一部分群众对罐装葡萄酒的品质提出了质疑,并坚持喜欢传统的瓶装葡萄酒。所以,关于两者谁更受欢迎的问题,目前还没办法下结论,因为这两种酒各有优点与不足。  罐装葡萄酒

听说,人们更喜欢罐装葡萄酒?

图片来源:West Side Wines

1. 携带方便  相比瓶装葡萄酒,罐装葡萄酒的规格则显得有点小,常见的规格主要有250ml、375ml和500ml。如果人们需要外出与朋友狂欢、野餐或者从商场买回葡萄酒,携带较小规格的罐装葡萄酒就会比较轻松和方便。而且,由于罐装葡萄酒采用铝制的包装材料而不是玻璃,不容易摔碎,所以,人们携带葡萄酒更加轻松了,不用时刻检查袋子是否破了或瓶子是否完好等情况。  2. 环保  根据容器回收学院(Container Recycling Institute)的统计数据,在美国,相比瓶子27.8%的回收率,铝制罐子的回收率为45.2%,远高于瓶子。而且,在水运方面,罐装葡萄酒比瓶装葡萄酒轻,可减少货轮前进时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起到环保作用。  3. 代表着时尚与活力  喜欢罐装葡萄酒的人群一般是年轻人。他们追求个性与时尚,喜欢新颖的东西,于是,罐装葡萄酒的花样设计与新颖的喝酒方式吸引了他们。就像喝香槟,开心时他们喜欢干杯狂欢,罐装葡萄酒恰好可以满足他们干杯狂欢的喜好,而这点是瓶装葡萄酒无法做到的,因为瓶装葡萄酒不仅体积大,而且重,又容易碎,且需要人们细细品尝,不适合这种狂欢干杯的氛围。  凡事都有两面性,罐装葡萄酒也不例外,它也存在许多缺点。很多年轻人尝试完罐装葡萄酒后,发现罐装葡萄酒的品质不如瓶装葡萄酒的品质高,有时候他们品尝到的味道不是葡萄酒的味道,而是罐子的味道。而且,有部分人表示,就算罐装葡萄酒的品质很高,其类似啤酒罐和饮料罐的外观设计也容易让人误以为其品质跟饮料和啤酒差不多,很难让人相信其高品质。消费者泰瑞·威尔逊(Teri Wilson)表示,以目前罐装葡萄酒的品质来说,如果3罐葡萄酒(相当于一瓶750ml的葡萄酒)的售价要14美元(约折合人民币93元)的话,她是没有兴趣购买的。  从短期看,罐装葡萄酒也许可以赢得消费者的喜欢,但从长远看,如果罐装葡萄酒的品质不能提高,就会逐渐被市场淘汰。  瓶装葡萄

为何这么多年以来瓶装葡萄酒始终没有淡出市场?为何说起葡萄酒,人们很容易想起瓶装葡萄酒?为何瓶装葡萄酒更容易让人相信其高品质呢?原因主要有三个:  1. 瓶装葡萄酒历史悠久  公元前3,000年左右,人们发现瓶装葡萄酒的口感更好,于是就开始使用瓶子来装葡萄酒。但因为当时玻璃的制作水平不高,制成的玻璃瓶十分脆弱,不便于葡萄酒的运输和储藏,葡萄酒就被放在陶瓷里。17世纪,在烧煤熔炉技术的帮助下,玻璃瓶变得更加厚实,并成功取代了此前的陶瓷罐,在市场上广泛应用。如今,人们早已习惯了瓶装葡萄酒的存在。  2. 精心的细节设计  瓶装葡萄酒的每一个细节都是经过精心设计的,以提供更好的口感。在形状上,不同地区的葡萄酒风格不同,瓶子的设计也就不同。常见的酒瓶主要有波尔多瓶(Bordeaux)、勃艮第瓶(Burgundy)、香槟瓶(Champagne)、霍克瓶(Rhine)和加强型酒瓶(Fortified)等;在大小上,酒瓶的标准规格是750ml。在酒架上,酒架还分为标准架(Standard)和加大架(Magnum Racking)等。瓶装葡萄酒对酒瓶的细节如此讲究,对葡萄酒美好的口感如此坚持,更加容易让人相信其高品质。  3. 代表着优雅与高贵  由于葡萄酒瓶规格较大,所以人们喝酒时就需要把酒液倒在酒杯里,然后细饮,这就给了人们优雅品酒的机会。罐装葡萄酒由于规格较小,不用倒出酒液,反而给人们一种随性的感觉,直接沾着瓶口就喝。相比罐装葡萄酒,瓶装葡萄酒更显高贵优雅。  虽然相比罐装葡萄酒,瓶装葡萄酒的确体积较大且重,也不适合干杯,外观又不够潮流,但从传统观念、细节设计和优雅举止这三个方面来说,人们完全不喜欢瓶装葡萄酒瓶的可能性比较低。所以,就这两种酒来说,青菜萝卜,各有所好,哪种更能吸引消费者,答案还很难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