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不容错过的葡萄酒胜地

来源:时间:2021-06-06 10: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澳大利亚不容错过的葡萄酒胜地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澳大利亚不容错过的葡萄酒胜地。

澳大利亚是新世界葡萄酒产酒国的代表之一,如果你是一个真正的葡萄酒狂热爱好者,那么你绝对不能错过以下9个澳大利亚葡萄酒胜地。

1. 新南威尔士州(New South Wales)的猎人谷(Hunter Valley)

猎人谷是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最著名、最受赞誉的葡萄酒产区,同时也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产区。猎人谷的产酒历史可以追溯到1830年。该产区共有约135个酒庄。这里出产优质的西拉(Shiraz)、赛美蓉(Semillon)、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霞多丽(Chardonnay)。

澳大利亚不容错过的葡萄酒胜地

2. 维多利亚州(Victoria)的雅拉谷(Yarra Valley)

雅拉谷距离墨尔本(Melbourne)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这个产区的气候较为凉爽,拥有大约50个酒庄。这里出产顶级的赤霞珠、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如果你正好来到这个葡萄酒胜地,千万记得参观一下著名的香桐酒庄(Domaine Chandon),一品他们家声名远扬的起泡酒,才算不枉此行。  3. 南澳州(South Australia)的克莱尔谷(Clare Valley)

克莱尔谷坐落在洛夫蒂山脉(Mount Lofty)的北部,其葡萄栽培历史始于19世纪40年代。雷司令(Riesling)是这里的葡萄品种之王,产区内几乎所有的酒庄都酿制这个品种的酒。当然,这里还出产用西拉和赤霞珠酿造的红葡萄酒,十分优雅。值得一提的是,该产区有一条雷司令小径,那是一条长达27千米的自行车专用道,沿途的美酒和美景令人沉醉。  4. 南澳州的迈拉仑维尔(McLaren Vale)

迈拉仑维尔出产南澳州十分卓越的葡萄酒。该产区距离阿德莱得(Adelaide)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除了传统的西拉,这里还出产赤霞珠、霞多丽、歌海娜(Grenache)、桑娇维塞(Sangiovese)和丹魄(Tempranillo),都具有十分不错的表现。  5. 昆士兰州(Queensland)的格兰纳特贝尔(Granite Belt)

格兰纳特贝尔是澳大利亚昆士兰州东南部的葡萄酒产区,位于该州与新南威尔士州的边界上。产区的纬度虽然偏低,但由于这里的地势较高,所以气候比较凉爽,能够成功种植一些优质的葡萄。华帝露(Verdelho)和霞多丽是这里标志性的白葡萄品种,酿造出来的白葡萄酒芳香四溢;而西拉则是这里占据主导地位的红葡萄品种,酿造出来的红葡萄酒口感十分柔顺。  6. 南塔斯马尼亚(Southern Tasmania)

南塔斯马尼亚是世界上最凉爽的葡萄酒产区之一,这里出产的葡萄酒富有旧世界的魅力,活力十足。此外,南塔斯马尼亚的酒容易与各种食物搭配,包括白肉、红肉和海鲜等。游览塔斯马尼亚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12月份到1月份,因为这里正举办极具吸引力的葡萄酒节。  7. 西澳洲(Western Australia)的玛格利特河(Margaret River)

玛格利特河是西澳州著名的葡萄酒产区,这里的气候为温和的海洋性气候,与波尔多(Bordeaux)的气候非常相似,种植出来的葡萄相当优质。这里出产的霞多丽葡萄酒往往可以存放较长的时间。此外,这里还出产口感柔顺的梅洛、赤霞珠以及赛美蓉。每年的5月份这里还会举办精彩的葡萄酒节。  8. 南澳州的库纳瓦拉(Coonawarra)

库纳瓦拉以其出产的优质红葡萄酒闻名于世,其出产的赤霞珠一直为世人所称道。在这里,你可以一边参观一些知名的酒庄,一边品尝他们的美酒。每年的4月份这里还会举行葡萄酒节,精彩不容错过哦!  9. 南澳州的巴罗萨谷(Barossa Valley)

巴罗萨谷距离阿德莱得大约1个小时的车程,是澳大利亚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种植西拉葡萄的历史非常悠久。巴罗萨谷拥有超过60个酒庄,这里出产的优质葡萄酒闻名于世,尤其是这里的陈年佳酿更是广受好评。这里的美酒美食文化均受到欧洲和澳大利亚文化的双重影响,一场难忘的巴罗萨谷葡萄酒之旅可能要持续1到2天的时间。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