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罗祖吉斯庄园 Rodriguez de Vera

来源:时间:2021-06-06 10:35:04

罗祖吉斯庄园

罗祖吉斯庄园(Rodriguez de Vera)位于西班牙卡斯蒂利亚-拉曼恰(Castilla La Mancha)的阿尔曼萨(Almansa)产区,是酿酒世家罗祖吉斯(Rodriguez)家族的心血结晶。

罗祖吉斯家族的酿酒历史十分悠久,沉淀了丰厚的酿酒传统,如今已历经家族七代人的传承和发扬。该家族的后代都会遵循祖先的传统进行葡萄栽培和酿酒,并坚持人工采摘酿酒葡萄,以酿造能够传递葡萄园风土独特性的高品质葡萄酒为己任。近年来,该酒庄的家族继承人意识到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结合所带来的益处,也意识到将酒庄美酒呈献给世界各地葡萄酒爱好者的重要意义,于是他们加大投资,积极引进现代化酿酒设备,并以先进的国际化销售及推广方案来打破原来的销售模式,将酒庄引向新的发展方向。

罗祖吉斯庄园的葡萄园位于海拔高达1,000米的卡萨拿园(Finca Casalta),享有葡萄种植的优越地理位置。这里有着“地中海的阳台”之美誉,阳光充足,高海拔所带来的凉爽夜间气温为葡萄保持酸度及形成优雅芳香创造了有利条件。酒庄团队对葡萄园的风土深入研究后绘制了一份精确的土壤分布图,因地制宜地在不同的地块中种植最适宜的葡萄品种,并采用不同的葡萄园管理方式。此外,他们还在园中设置了4个气象监测设施,对葡萄园的湿度、储水量、光照条件和风力等因素进行实时监测,以便能够精准地采取相应的种植技术。如今,其葡萄园种植着老藤廷托雷拉歌海娜(Garnacha Tintorera)以及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西拉(Syrah)、味而多(Petit Verdot)、梅洛(Merlot)、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等国际品种。

罗祖吉斯庄园的酿酒葡萄经过双重筛选,人工采摘时会去除掉品质不佳的葡萄,随后酒庄团队在酿酒车间中再次严格挑选,保证酿酒葡萄的品质。酒庄采用先进技术,并根据葡萄品种、成熟度及地块的不同将酿酒葡萄分别放入温控不锈钢罐中进行发酵。

在陈酿方面,酒庄共有120个225升和500升的橡木桶,其中80%为法国橡木桶,20%为美国橡木桶,且每年更新25%的橡木桶。酒庄严格把控酒窖的温度和湿度,使葡萄酒在最佳环境中静静熟化,发展出更多迷人魅力。罗祖吉斯庄园出产了多款干红、干白及桃红葡萄酒,其酒款曾获世界顶级侍酒师安德黑·拉赫松(Andreas Larsson)和西班牙葡萄酒大师诺雷尔·罗伯森(Norrel Robertson)的好评和推荐,且在多个国际葡萄酒赛事中摘获奖牌,表现亮眼。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