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克斯湾这些这么赞的葡萄酒,你都喝过吗?

来源:时间:2021-06-05 18: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霍克斯湾这些这么赞的葡萄酒,你都喝过吗?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霍克斯湾这些这么赞的葡萄酒,你都喝过吗?。

霍克斯湾坐落在南纬39.4度的新西兰北岛(North Island),是新西兰第二大葡萄酒产区。阳光明媚、气候温和的霍克斯湾从1851年明圣酒庄(Mission Estate)建立伊始就开始种植葡萄园,是新西兰最为古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现在,霍克斯湾的白葡萄酒和红葡萄酒都在国际上享有不错的声誉。

霍克斯湾这些这么赞的葡萄酒,你都喝过吗?

一、红葡萄酒  

霍克斯湾的海洋性气候相对温暖,降水量和湿度较低,与波尔多(Bordeaux)梅多克(Medoc)产区的气候类型十分相似。这里种植了新西兰80%以上的梅洛(Merlot)、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西拉(Syrah),是整个新西兰产量最大、品质最佳的红葡萄酒产区。  

1. 波尔多风格红葡萄酒  

赤霞珠、梅洛、马尔贝克(Malbec)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这四种波尔多式红葡萄品种在霍克斯湾的种植面积共1,475公顷,其中赤霞珠253公顷,梅洛1,036公顷,马尔贝克103公顷。新西兰每年86%的赤霞珠和梅洛葡萄酒都是来自这里。  

霍克斯湾的红葡萄酒通常单宁和酸度中等到高,带有雪松和黑加仑叶等的芳香;而其赤霞珠-梅洛混酿更是拥有甘美成熟的水果风味,陈年后风格更加优雅、结构更为复杂。  

推荐酒庄:德迈酒庄(Te Mata Estate)

霍克斯湾这些这么赞的葡萄酒,你都喝过吗?

德迈酒庄是新西兰最古老的酒庄之一,酒庄从1892开始种植葡萄,现有100多年的历史。酒庄每年约生产35,000箱葡萄酒,其中60%是红葡萄酒。德迈酒庄的科乐灵红葡萄酒(Coleraine)是新西兰最为著名的红葡萄酒之一。它是一款经典的混酿红葡萄酒,所用的葡萄全部由人工采收。采收后,不同园区的葡萄会分开破皮,然后再进行发酵。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被置于法国橡木桶(大多数是新的)中熟成20个月。   

2. 西拉  

著名葡萄酒评论家蒂姆·阿特金(Tim Atkin)曾在2007年评价霍克斯湾的西拉葡萄酒是“他过去5年中品尝过的最令人兴奋的葡萄酒”。这里西拉的种植面积为282公顷,用其酿制出的经典欧洲风格的葡萄酒颜色深浓,酒体厚重,风格优雅,风味浓郁,带有李子、新鲜覆盆子和黑胡椒的味道,单宁柔顺,余味缭绕,让人印象深刻。

推荐酒庄:象鼻山酒庄(Elephant Hill)

霍克斯湾这些这么赞的葡萄酒,你都喝过吗?

象鼻山酒庄建立于2001年,虽然酒庄历史不长,但始终致力于出产果香浓郁的经典白葡萄酒和世界级的优质红葡萄酒,酒庄结合世界先进的酿酒设备和不断改良的传统酿酒技术,为酒庄在国际市场赢得了一席之地。象鼻山酒庄的西拉葡萄酒在国际盲品大赛中,还曾击败过法国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西拉葡萄酒。  

二、白葡萄酒  

霍克斯湾有5条河流,在历史的变迁中,形成了大量的梯田与河谷,共包含25种不同的土壤类型,从肥沃的黏土到石灰石土再到排水性极佳的粗砾土质,应有尽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让这里不仅出产了优质的红葡萄酒,还酿制出了高端的白葡萄酒。   

1. 霞多丽(Chardonnary)  

一直以来,霍克斯湾出产一些新西兰最为优质的霞多丽白葡萄酒。霞多丽在这里的种植面积共994公顷,占整个新西兰霞多丽种植面积的30%。用其生产出来的葡萄酒复杂而丰富,酒体饱满,酸度美妙均衡,风味鲜明,带有柑橘和成熟无花果的风味。  

霞多丽作为霍克斯湾的标志性白葡萄酒,曾被著名的葡萄酒作家和拍卖家安德鲁·凯拉德(Andrew Caillard MW)这样评价:“我认为霍克斯湾酿制的霞多丽精致美妙、果味明晰新鲜,拥有极高的价值。”另外,近些年来,不使用橡木桶或天然的霞多丽葡萄酒也越来越受消费者的欢迎。  

推荐酒庄:明圣酒庄

霍克斯湾这些这么赞的葡萄酒,你都喝过吗?

明圣酒庄是新西兰最为古老的酒庄,自1851年建立以来,该酒庄由同一家族所有者经营至今,其高品质的葡萄酒一直以来都享誉盛名。酒庄2009年份的霞多丽干白葡萄酒一举夺下了国际葡萄酒挑战赛(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的银奖和新西兰航空葡萄酒大赛(Air New Zealand Wine Awards)的铜奖。   

2. 长相思(Sauvignon Blanc)  

长相思可谓是霍克斯湾种植面积最广的白葡萄品种,共占地1,015公顷,占霍克斯湾葡萄种植总面积的29%。这里的长相思葡萄酒大多经橡木桶发酵或熟成,成熟度高,酸度明快,酒体较一般的长相思更为厚实,带有成熟复杂的热带水果风味。   

推荐酒庄:克拉吉酒庄(Craggy Range)

霍克斯湾这些这么赞的葡萄酒,你都喝过吗?

克拉吉酒庄在一场2009年的美国旧金山(San Francisco)盲品赛中,一款充满浪漫气息的索菲亚梅洛(Sophia Gimblett Gravels Merlot)击败了包括木桐(Mouton)在内的众多波尔多顶级葡萄酒,名列第一,从而一炮成名。盛名之下,酒庄的长相思干白也毫不逊色,曾多次获得诸多酒评家的高分好评。  

除了以上这些葡萄品种之外,霍克斯湾出产的灰皮诺(Pinot Gris)、黑皮诺(Pinot Noir)、琼瑶浆(Gewurztraminer)、维欧尼(Viognier)、雷司令(Riesling)、赛美蓉(Semillon)和白诗南(Chenin Blanc)等品种的葡萄酒也有着不错的品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