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新天地酒庄 Ata Rangi

来源:时间:2021-05-28 20:35:05

新天地酒庄

对全世界的葡萄酒爱好者来说,新西兰的黑皮诺红葡萄酒(Pinot Noir)是一个新的瞩目焦点,而新天地酒庄(Ata Rangi)则可谓是新西兰首屈一指的黑皮诺生产者,其黑皮诺红葡萄酒多次获得国际性奖项。该酒庄的历史可追溯到1980年,当年,克利夫•佩顿(Clive Paton)在新西兰怀拉拉帕(Wairarapa)马丁堡(Martinborough)买下了一块5公顷的葡萄园,开始了新天地酒庄的历史。  克利夫•佩顿是怀拉拉帕葡萄酒业的先行者之一,他在怀拉拉帕主要种植的红葡萄品种包括黑皮诺(Pinot Noir)、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西拉(Syrah)。 如今,该酒庄通过购置和租赁的方式,将葡萄园从最初的5公顷扩展到目前的40公顷左右。这些葡萄园土壤的组成大致相同,浅浅的表土是泥沙混合壤土,底下是 很深的冲积砾石,排水性非常好。克利夫•佩顿先生通过种植一些植物来防治害虫以及使用堆肥和在园中种植野花来充实土壤养分,非常缜密地照料葡萄园。也正是 藉由这些方法,他得以收获品质最优良的葡萄。  新天地酒庄如今被帕克评为新西兰最出色的 酒庄之一。该酒庄现在年产各式葡萄酒12,000箱,其中一半远销海外。该酒庄的黑皮诺红葡萄酒,发酵前会浸皮5至8天。发酵后,葡萄酒会被压榨,然后, 酒液会在桶中完成苹果酸-乳酸发酵,并在法国橡木桶中熟成12个月。其黑皮诺红葡萄酒酒体丰满,有着李子、樱桃的芳香,单宁柔顺,但口感复杂而浓郁,年轻 时饮用需要醒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