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泽巴赫酒庄 Weingut Selbach-Oster

来源:时间:2021-05-28 18:35:04

泽巴赫酒庄

泽巴赫酒庄(Weingut Selbach-Oster)位于德国摩泽尔(Mosel)产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家族经营式酒庄,现任庄主是约翰尼斯•泽巴赫 (Johannes Selbach)。

泽巴赫家族虽然早在1661年就开始酿制葡萄酒,但是直到1961年泽巴赫酒庄才真正独立起来。数年来,该酒庄一直在慢慢地扩大,现在该酒庄每年大约可以酿制出7,500箱葡萄酒。泽巴赫酒庄拥有14公顷的葡萄园,葡萄园内雷司令(Riesling)占98%,白皮诺(Pinot Blanc)占2%,葡萄树的平均树龄为55年(最年轻的葡萄树树龄为20年,最老的大约是100年)。老葡萄园的种植密度为8,000株/公顷,新葡萄园为 5,500株/公顷。该酒庄拥有一些顶级的葡萄园:位于格拉奇多普斯特园 (Graacher Domprobst)的葡萄园,酿制的葡萄酒带有最接近液态板岩的口感;温勒内日冕园(Wehlener Sonnenuhr),那里出产的葡萄酒有着柔和的香草、花香,风格精致。  泽巴赫酒庄的葡萄都是经过人工采收的,而且通常要分两到三次进行,然后使用现代的气动压榨机轻轻地压碎,酿制冰酒用的葡萄还会进行两次老式筐式压榨。清澈的葡萄酒必须通过与沉淀物分离才能得到,为了均衡还会使用一些不锈钢酒罐和玻璃纤维酒桶。在通常情况下,该酒庄发酵时都是使用本地酵母,但如果某些葡萄酒发酵无法得到满意的干型水平,酒庄也会采用一些其他工艺。整个发酵过程都是在容量 为1,000升到3,000升之间的酒桶中进行,发酵温度非常低。另外,该酒庄能酿制出一些带有残余糖分的葡萄酒,是因为发酵过程被人为中断形成的。泽巴赫酒庄会让葡萄酒和优质酒糟一起陈酿,而且不去人为阻止,他认为这会改善葡萄酒的质感并增添果香的复杂性。最后的装瓶时间是在次年早春。该酒庄的葡萄酒虽然异常纯粹、透明,但是依然丰富和强烈,因此得到品酒者的高度关注。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