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红葡萄酒适合制作桑格利亚汽酒?

来源:时间:2021-06-05 19:41:08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什么样的红葡萄酒适合制作桑格利亚汽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什么样的红葡萄酒适合制作桑格利亚汽酒?。

人人都爱桑格利亚汽酒!实际上,人们对桑格利亚汽酒的喜爱已经达到近乎痴迷的程度:还未等到盛夏夜幕的降临,我们便迫不及待地把水果和葡萄酒混合在一起,眯着眼睛舒舒服服地享受一杯夏日特饮。

什么样的红葡萄酒适合制作桑格利亚汽酒?

桑格利亚汽酒之所以受到大众喜爱,原因不外乎制作简单、易于饮用。只需随手取一瓶红葡萄酒,再倒入切好的水果即可。可若想让汽酒的口感更加顺滑,并且和新鲜水果的口感融为一体,还是需要下一番功夫的。诚然,切水果算不上什么技术活,因此桑格利亚汽酒的制作重点全部落在红葡萄酒的选择上。  制作桑格利亚汽酒的基酒应该具备怎样的特点呢?或者应该问,什么样的红葡萄酒不能作为汽酒的基酒呢?  选择基酒最重要的原则在于避免单宁过多的红葡萄酒。由于汽酒中加了新鲜水果,果味会锐化单宁在口中的触感,让汽酒变得艰涩难饮。因此,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为主要品种酿造的红葡萄酒就不适宜作为桑格利亚汽酒的基酒,因为它们的酒体都比较饱满,制作成的汽酒就会显得过于厚重,失去了轻盈以及清新的特点。

此外,选用由黑皮诺(Pinot Noir)或佳美(Gamay)酿造的红葡萄酒也不大合适制作桑格利亚汽酒。因为它们的单宁不够突出,缺少层次感;而且酸度颇高,使添加了水果后的桑格利亚汽酒显得更酸,失去平衡性。  那么,如果选用品丽珠(Cabernet Franc)或佳美娜(Carmenere)红葡萄酒来制作桑格利亚汽酒呢?它们有着浓郁的绿色水果(如苹果、梨子、柠檬)和灯笼椒的风味,这样汽酒会显得更有层次了吧?或者用有蘑菇风味的意大利内比奥罗(Nebbiolo)红葡萄酒又如何呢?其实,这些红葡萄酒什么都好,只是咸鲜味较突出,会把汽酒当中甜美的水果味覆盖掉。因此,它们仍然不适合作为桑格利亚汽酒的基酒。

尽管我们剔除了好些风格的红葡萄酒,但是别担心,我们仍有许多选择,例如西班牙的丹魄(Tempranillo)、歌海娜(Grenache)以及意大利的普里米蒂沃(Primitivo)葡萄酒等。这些红葡萄酒果味浓郁,但单宁和酒体适中,酒精度较低,作为桑格利亚其汽酒的基酒再适合不过了。不信的话,赶紧试一下?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