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利卡塔的美酒:艾格尼科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6-05 17: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巴斯利卡塔的美酒:艾格尼科葡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巴斯利卡塔的美酒:艾格尼科葡萄酒。

艾格尼科(Aglianico)红葡萄酒产自意大利南部,被誉为“南意大利的巴罗洛(Barolo)”。公元前8世纪初,希腊人将艾格尼科葡萄引进巴斯利卡塔(Basilicata)。这个产区已有超过1千年的酿酒历史。

巴斯利卡塔的美酒:艾格尼科葡萄酒

图片来源:duchmanwinery.com

在古罗马,艾格尼科被用来与法兰娜(Falanghina)混酿,以提升法兰娜葡萄酒的口感。法兰娜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葡萄酒之一,也是古罗马人十分钟爱的葡萄酒。直到今天,巴斯利卡塔所出产的艾格尼科,有40%是出口到其他地方,与其他葡萄品种混酿,以提升葡萄酒的口感。  艾格尼科葡萄还有另一个名称是“Ellenico”,这在意大利语里是“希腊人”的意思,直到15世纪时才开始使用“Aglianico”这个名称。据称,艾格尼科在中世纪(Middle Ages)时便成为巴斯利卡塔最重要的葡萄品种。如今,尽管该产区的其他葡萄品种逐渐得到更多的关注,艾格尼科的地位依然没有改变。  巴斯利卡塔只有一个优秀法定产区(DOCG),即孚图艾格尼科(Aglianico del Vulture DOCG)。孚图艾格尼科葡萄酒采用艾格尼科来酿造,其知名度相当高。这种葡萄酒的酿酒葡萄种植在孚图山(Mount Vulture)附近,孚图山是波坦察省(Potenza)北部的一座火山。葡萄园位于低处的斜坡上,那里有着厚厚的火山积灰,正是这种火山土壤赋予了艾格尼科葡萄酒独一无二的风格。  艾格尼科葡萄的表皮很厚,带有天然的高酸度,十分适宜在巴斯利卡塔炎热的地中海气候条件下种植。这个品种的果实成熟较晚,如果夏季的气候正好比较凉爽,那么它的采收期可能要推迟到十一月初。  正因为艾格尼科的生长期较长,采用这个品种酿造的葡萄酒往往颜色深邃,酒体饱满,口感丰富。艾格尼科葡萄酒非常适合与烤肉和野味佐餐。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