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葡萄酒出口到中国市场的数量不断减少

来源:时间:2020-06-18 13:46:23

自疫情蔓延全球以来,葡萄酒消费市场打击巨大,而澳大利亚作为重要葡萄酒出口国更是首当其冲。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澳葡萄酒出口总额相比于去年同期降低了7%,原因是,出口到中国市场数量正在减少。在此背景下,澳似乎正在寻求其他出口市场。

澳洲葡萄酒出口到中国市场的数量不断减少

图片来源于:金十数据

据澳洲财经网6月17日报道,澳洲贸易部长表示,每年英国市场销售的葡萄酒有20%来自澳大利亚,希望能尽快和英国达成相关出口协议,让澳更多葡萄酒能够供应到英国。此前,澳大利亚葡萄酒管理局数据显示,在截2020年3月底的过去12个月时间里,澳葡萄酒出口至英国下降10%至3.47亿澳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我国仍是葡萄酒行业第一海外市场。相关数据显示,2019年澳大利亚向中国市场出口的葡萄酒总额达12.8亿澳元(约合人民币62.3亿元),出口量达1.42亿升。不过,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4月,澳葡萄酒出口至我国的总量同比锐减28.11%。

澳当地一家出口商表示,受到疫情打击,今年前两个月对华出口下滑90%。如果危机继续下去,到年底可能将损失数百万美元。而该商家也表示,中国市场对他们来说是难以替代的。

但值得一提的是,澳大利亚葡萄酒曾多次在中国市场出现“失误”。2018年上半年,澳大利亚洛特庄园干红葡萄酒被查出不合格而未准入境。此前,还有澳某品牌葡萄酒,酒精度标志错误等事件。在屡次的失误下,若澳想恢复至我国市场出口量,仍需做出更多的改变。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