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疫情导致法国封城,2亿葡萄酒转化成洗手液

来源:时间:2020-06-08 10:18:17

法新社报道,“封城”期间,法国葡萄酒消费量大减,从6月5日起葡萄酒农开始提纯大约2亿升没有卖出去的葡萄酒,作为生产生物乙醇(bioéthanol)或消毒洗手液的原料。

因疫情导致法国封城,2亿葡萄酒转化成洗手液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半官方的法国全国农产海产局(FRANCEAGRIMER)下属葡萄酒分支负责人约索(Didier Josso)3日表示:“从明天开始,法国有许可证的33家蒸馏公司就可以收集葡萄酒进行提纯了。”

提纯葡萄酒用来生产生物乙醇和免毒洗手液的做法经欧盟特许,得到了欧洲公共基金的支持,从现在开始将延续到10月15日,重要是为了能在下次葡萄收获前腾出酒窖的空间。

因为国内消费和出口(特别是对美出口)双双下降,法国葡萄酒业遭遇历史性危机。作为应对,业内人士估计需要将3亿升葡萄酒提纯。但欧洲公共基金提供的资金支持只够提纯2亿升酒,因为有产地控制标识的葡萄酒每百升要补贴78欧元,没有产地控制标识的葡萄酒每百升要补贴58欧元。

约索说,葡萄酒农最晚要在6月19日到当地蒸馏公司登记自己想提纯的葡萄酒的数量。全国农产海产局将赔偿金发给蒸馏公司,蒸馏公司再补偿给每个葡萄酒农。

所有地区的葡萄酒都可以提纯,并获得补偿,只有勃艮第 (Bourgogne)、博若莱 (Beaujolais)、阿尔萨斯、萨瓦、汝拉(Jura)、夏朗德(Charente)和干邑(Cognac)地区没有产地控制标识的葡萄酒被排除在外,不过这类酒总量很少。

另外两个重要的葡萄酒生产大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也采取了类似措施来解决葡萄酒大量剩余的问题,用时还采用销毁田里还没成熟的葡萄的办法。但是,如果法国葡萄酒农销毁未成熟的葡萄,全国农产海产局不给予补贴。

约索说,此次提纯出来的酒精全部用于生产生物乙醇的行业和制药及生产化妆品的行业,制药业和化妆品业主要用它们来生产对抗新冠病毒使用的消毒洗手液。约索特别说明,提纯的酒精不会用于生产高酒精度酒。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