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来源:时间:2019-10-16 14:04:13

我省提出将力争在“十四五”末实现全省酒生产企业销售总额突破100亿元奋斗目标,续写“葡萄美酒夜光杯”新篇章。

甘肃省葡萄酒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图片来源于:甘肃广播新闻

两千年前,张骞出使西域引进葡萄种子,开启了我省河西走廊千年的葡萄种植序幕。汉代,产自武威市的葡萄酒名扬天下。唐代诗人张翰一句“葡萄美酒夜光杯”赋予甘肃葡萄酒深厚的历史内涵。如今我省种植酿酒葡萄30万亩,占到全国种植面积的18%,为进一步壮大葡萄酒产业,我省提出百亿“陇酒”培育行动方案,让“塞外”酒香飘向更广阔市场。

目前,省内有葡萄酒、白酒、果酒等酒类生产企业近200家,多家企业在武威等最佳葡萄种植地建设了生产基地,“天时地利人和”下,我省葡萄酒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在近日召开的河西走廊第九届有机葡萄美酒节上,评酒专家、各地葡萄酒企业代表等就推动陇酒产业发展建言献策。专家表示,除了产品的标准化、生产过程的标准化,我省企业还应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融入到本土酒类品牌的打造中。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