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杯上留下唇印,该如何清洗?

来源:时间:2021-08-15 20:41:4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酒杯上留下唇印,该如何清洗?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在西方的餐桌礼仪中,女人若在水晶杯口留下唇印是很不礼貌的。

酒杯上留下唇印,该如何清洗?

一、涂了口红的女士如何避免“唇印”尴尬?  1. 在喝酒之前轻轻舔一下酒杯外沿。喝的时候,只要保证嘴唇只碰触酒杯沿口湿润的部分,唇印就不会留在杯沿上了。  2. 如果使用的是唇彩或者油份过多的口红,可以在晚宴开始前去洗手间擦掉。  3. 每次嘴唇接触杯沿位置都在同一处,避免整个杯沿都沾满口红痕,放杯回桌上时将印记朝向自己。  二、如何清洗唇印污渍?  1. 一定要使用柔软的海绵等擦洗工具。  2. 可用少量的假牙清洗剂或碳酸钠兑入温水稀释,将酒杯放入其中浸泡2分钟左右。  3. 用海绵擦洗污渍处,最后再用清水彻底冲洗即可。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