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浪来袭!加州葡萄园遭到重创

来源:时间:2021-08-09 15:41:09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热浪来袭!加州葡萄园遭到重创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美国劳动节才刚过去,在举国上下为劳动者欢庆的氛围中,来自加州(California)的葡萄酒工人们却似乎怎么也开心不起来。就在上周末,一场有史以来最强的热浪炙烤着北加州的大地,葡萄园中的葡萄在高温中“不堪重负”,纷纷皱缩成了葡萄干。对加州葡萄酒行业来说,本来今年看起来是个前景十分光明的年份,但在采收季前遭此重创,一切又变得扑朔迷离了。

热浪来袭!加州葡萄园遭到重创

据《旧金山纪事报》(San Francisco Chronicle)报道,连续三日,加州各产酒区的气温都超过了100华氏度(约37.8摄氏度)。在这般高温里,葡萄不光出现了脱水的状况,有些甚至连代谢功能都停止了。尽管给葡萄树浇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种困境,但很多酿酒师并不愿意这么做,原因是在临近采收的时间点上进行灌溉,很容易会稀释掉葡萄本来的风味。  在圣海伦娜(St. Helena),气温更是连续三日突破110华氏度(约43.3摄氏度)。就这种情况,当地的酿酒师帕姆·思达(Pam Starr)说道:“我在纳帕谷(Napa Valley)从事酿酒工作已经有34个年头了,但在过去的这些年中,我从未在葡萄临近成熟时经历过如此高温。”帕姆还说到,尽管她可以通过浇水来挽救一些脱水的葡萄,但也无法完全扭转热浪带来的损失。据帕姆估计,目前在她管理的葡萄园中,有些地块上的葡萄折损量已经达到了一半,情况十分不容乐观。  尽管对于加州的产酒区来说,九月的热浪并不罕见,但在临近酿酒葡萄成熟之际来这么一出,还是几无先例的。其结果就是酿酒师们不得不把过熟的葡萄用于酿造品质更低且更为廉价的混酿葡萄酒,同时,他们还需要在葡萄进行发酵之前把已经被晒干的葡萄挑拣出来。对此,帕姆说道:“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挑选出尚好的葡萄,而那些葡萄干,不如就废物利用,把它们加入到麦片盒中去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