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最昂贵的阿根廷葡萄酒

来源:时间:2021-08-06 14:33:12

阿根廷作为廉价地下室葡萄酒来源的日子可能已经结束——至少在价格范围的高端。

自从我们上次查看阿根廷顶级葡萄酒的平均价格以来,它们的平均价格大幅上涨——当然,这是五年前最好的部分——虽然价格稳步上涨,但提供的价值仍然很高。而且,在某些情况下,这是惊人的。

单独拿葡萄酒来说,很难找到平均价格变化的任何背景,所以让我们将它们与有效的市场标准进行比较:波尔多的五个一级酒庄。将五种最昂贵的阿根廷葡萄酒与一级酒庄进行比较是一项引人入胜的练习。

在过去五年中,波尔多葡萄酒的全球平均瓶价上涨了 9.1%(拉图酒庄)至 22%(玛歌酒庄),平均涨幅为 15.94%。阿根廷顶级葡萄酒的平均价格涨幅在 4.6% 至 56.8% 之间,平均涨幅为 34.72%——超过两倍。

当然,这两套葡萄酒没有真正可比性的原因有很多——葡萄品种、产地、全球声誉——但是,鉴于波尔多是全球葡萄酒价格的基准,比较是有效的。

虽然下表中的大多数葡萄酒不一定便宜,但它们的价值毋庸置疑,阿根廷一直做得很好。我们名单上的葡萄酒平均综合评分为 93.6,平均价格为 311.50 美元。这有点像以大约九分之一的价格购买一瓶 DRC Echezeaux Grand Cru。而阿根廷的平均数字受到顶级葡萄酒的影响,其价格是其最接近的竞争对手的两倍多。

与此同时,在名单的底部是三款酒,评论家评分为 95 以上,但它们的平均价格远低于每瓶 300 美元。全球平均价格为 243 美元的 97 分球在任何人看来都是有价值的。

回顾我们上次运行此列表时,发生了一些重大变化。是的,前三名仍然相同(尽管顺序略有不同),但两个列表中只有一种其他葡萄酒是相同的(Cobos Marchiori)。另一个是葡萄品种。上次名单上的葡萄酒有一半是纯马尔贝克,另一半是波尔多混酿。这一次有六个马尔贝克和只有三个混合 - 甚至还有黑比诺,这是出乎意料的。

阿根廷的声誉建立在坚实可靠的葡萄酒上,这些葡萄酒的价格极具吸引力。但是,如今,它不仅仅是一家马尔贝克工厂,生产出大湖的令人愉悦的红酒;它的弓上有更多的弦。它的优质葡萄酒反映了这一点,生产的一系列葡萄酒风格都处于质量等级的高端。

他们还提供如此惊人的价值这一事实是我们都可以支持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