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乐力加年度净利润大跌14%

来源:时间:2021-06-16 09: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保乐力加年度净利润大跌14%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保乐力加年度净利润大跌14%。

日前,法国饮品巨头保乐力加(Pernod Ricard)公布年度财报称,其全年净利润较往年大幅下降,其中净销售额下跌近7%,至79亿欧元,而净利润更是大幅下跌14%,至10.2亿欧元。保乐力加旗下拥有数量众多世界大牌饮品品牌,如绝对伏特加(Absolut)、杰卡斯(Jocobs Creek)、玛姆香槟(Champagne Munn)等。

保乐力加年度净利润大跌14%

从全球市场来看,欧洲市场的净销售额下降2%,美国市场净销售额下降8%,而亚洲及世界其他市场的净销售额更是大幅下降12%。  从具体到各个品牌的表现来看,葡萄酒的销售表现比烈酒更好,其中香槟品牌巴黎之花(Perrier-Jouet)的净销售额上升了16%,西班牙里奥哈名庄帝国田园(Campo Viejo)的净销售额也上涨了10%。而烈酒品牌就没那么幸运了。除了爱尔兰威士忌品牌占美臣(Jameson)的净销售额上升了12%,其他威士忌品牌的净销售额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芝华士(Chivas Rega)下降了4%,百龄坛(Ballantine)下降了5%,而皇家礼炮(Royal Salute)更是下降了8%。  而在烈酒中,干邑的表现最差强人意。马爹利(Martell)成为净销售额下降幅度最大的品牌,整整下降了9%,而据说这要归因于中国政府当前实施的紧缩政策。  鉴于这样一个不容乐观的结果,保乐力加副CEO亚历山大·理查德(Alexandre Ricard)说:“尽管从目前来看,前方的路困难重重,但我们有信心逐步提振销量。为了实现销量的长期增长,我们将增加品牌投资力度,优化升级品牌结构。”而集团CEO彭杰培(Pierre Pringuet)则从集团运营成本入手,实施名为Allegro的成本削减计划,旨在在未来的3年里为集团节省1.5亿欧元成本。彭杰培说:“我们会全力推动这一成本削减计划的实施,让其助力集团业务的增长,同时为集团节省1.5亿欧元开支。”而作为成本削减计划的一部分,集团已经重组法国分销渠道,为此减少了60个工作岗位。(编译/Kyle)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