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葡萄酒”饮料误导消费者

来源:时间:2021-06-13 12: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含“葡萄酒”饮料误导消费者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含“葡萄酒”饮料误导消费者。

ABSTRACT:Shoppers are being ‘misled’ by supermarkets selling “wine based” drinks, which only contain 75% wine but are marketed as wine and sold in the wine aisle.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些超市销售的以葡萄酒作为基酒的饮料仅含有75%的葡萄酒,但却被作为普通葡萄酒销售。含“葡萄酒”饮料误导消费者 葡萄酒评级网站Wot Wine谴责超市的这一行为误导消费者,并且会破坏葡萄酒产业的完整性。该网站的一名发言人对《每日邮报》的记者说:“超市卖什么是超市的自由,但是消费者有权利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这种饮料不能算作葡萄酒。超市的做法让我想到以前那些狡猾的地主往啤酒桶里面加水的行为。我认为很多消费者不知道自己买的不是真正的葡萄酒。这些饮料有的还说得过去,只是缺乏个性,口感乏味,但有的就很差了,充满工业味道。这些所谓的葡萄酒严重误导了消费者,损害了葡萄酒产业。”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International Organisation of Vine and Wine)规定,含葡萄酒饮料必须含有至少75%的葡萄酒,而剩余的25%,生产商不必透露其成分。  据一位含葡萄酒饮料生产商讲,他们的产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生产过程中只添加了水和糖。一位超市负责人表示,这些饮料的标签上明确标示为“含葡萄酒饮料”,因此超市认为把这些饮料放在葡萄酒货架销售没有问题。(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