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酒对场所有哪些要求呢

来源:时间:2021-05-25 11:30:53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饮酒也有一定的讲究,葡萄酒一直是浪漫、优雅和品味的象征。同样,我们对喝酒的地方也有一定的要求葡萄酒。怎样才能展现自己的气质?品酒对场所有哪些要求呢?

品酒对场所有哪些要求呢

看电视剧中品酒的场景,地点选的都很有意境,且很优雅。其实选择这样的地点是有原因的哦。场所对品酒是很重要的一个外在因素哦!

品酒的场所最好选在采光良好,空气清新,气温凉爽的房间。有色的玻璃窗或带色彩的灯光,都会影响眼睛对酒色的判断,都不太理想,室温以摄氏18~20度为佳。

红葡萄酒饮用温度:淡雅的红酒约在12度左右,酒精稍高的约在14~16度,口感丰厚的约在18度左右,但最高不应超过20度,因为温度太高会让酒快速氧化而挥发,使酒精味太浓,气味变浊;而太冰又会使酒香味冻凝而不易散发,易出现酸味。室内应避免有任何味道,香水味、香烟味、花香味、或厨房传出来的味道,都应该避免。另外还需要具备白色的背景,最好采用白色的桌巾和餐巾,以便衬在酒杯的后面,观察酒色。

理想的品酒时间是在饭前,品酒之前最好避免先喝烈酒、咖啡、吃巧克力、抽烟或嚼槟榔,专业性的品酒活动,大多选在早上10点至12点之间举办,据说这个时段,人的味觉最灵敏。

另外,在选择品酒地点的时候也要注意时间的安排。品酒的理想时间是饭前。这时候嘴比较新鲜,不会被其他食物打扰。专业的品酒活动大多在上午10:00-12:00之间进行。据说人在这段时间内味觉最敏感。当然,这个会因人而异。若是葡萄酒会让你昏昏欲睡,晚上品尝是比较好的选择。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