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木桶陈年的作用有哪些?橡木桶可以循环使用吗?

来源:时间:2021-05-07 09:20:00

橡木桶如果对葡萄酒熟悉的话就会经常听。其实用橡木桶来发酵和酿制成熟的葡萄酒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橡木桶的作用就跟日常生活中的调味品是一样的,可以为葡萄酒增加很多迷人的色彩和风味。那么,橡木桶陈年的作用有哪些?橡木桶可以循环使用吗?

橡木桶陈年的作用有哪些?橡木桶可以循环使用吗?

橡木桶陈年的作用是什么

清楚橡木桶制作工艺的人都知道,要使得原本挺直的橡木条变成有弧度的橡木桶,必须经过烘烤工艺,而其中又根据客户的不同需求,选择不同烘焙度。葡萄酒装入橡木桶后,酒液会汲取橡木桶中木头本身的橡木单宁,以及木香、椰子、奶油等味道,同时烘烤后的木桶也给葡萄酒带来了烟薰、烘烤、可可、咖啡等香气,让原本简单的葡萄酒,从香气、口感上变得复杂。

橡木桶可以循环使用吗

一个全新的橡木桶造价不菲,然而一个仅仅只能装大约300瓶葡萄酒的橡木桶,在被葡萄酒汲取完单宁、香气后,将变得不再神奇。也就是说,橡木桶其实是不可循环使用的,通常一个使用了2-3年的橡木桶,只能把它当成容器来使用。

橡木桶陈年的作用有哪些?橡木桶可以循环使用吗?本文就介绍就到这里了,希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了解葡萄酒。其实,橡木桶味的葡萄酒的口感是很不错的,如果喜欢喝葡萄酒的话,不妨尝试一下吧。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