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木塞污染影响了我们的嗅觉吗

来源:时间:2021-04-16 13:55:23

在日常生活中,相信大家都很喜欢喝葡萄酒,但葡萄酒被软木塞污染了,一般让人恶心。有人认为喝这样葡萄酒对人的健康有害。但是,这种说法有科学依据吗?葡萄酒木塞污染影响了我们的嗅觉吗?

葡萄酒木塞污染影响了我们的嗅觉吗

日本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彻底改变了我们先前对酒中木塞污染的认知。先前我们认为导致木塞污染的主要化学物质TCA会释放一些不愉快的气味,而实际上是它抑制了我们的嗅觉能力。

来自大阪大学的两位博士Hiroko Takeuchiand、Takashi Kurahashi在报告中说,“这样研究使我们对TCA的影响认识有了彻底的改变。在受木塞污染的葡萄酒中,我们经常闻到的霉味有可能是我们的嗅觉感受器受抑制而产生的。”

有关这一点,他们说,“受抑制而有了某些感知,这对我们人类来说没什么可奇怪的。拿视觉来说,当先前某个暴露在我们的眼前的颜色突然移走时,我们看到的是它相对立的颜色。”

这项研究使我们了解了更多有关TCA的问题。这有助于葡萄酒生产商更好地提高他们产品的质量。

通过以上的介绍,相信大家都有很好的了解,若是人在品酒时,葡萄酒的味道使你产生不良反应,如荨麻疹、皮疹、恶心或气短等,应咨询医生,看你是否对葡萄酒中的某些物质过敏,或这瓶红酒中除了普通TCA的少量外,是否还含有其他物质,但这种情况通常是相对的。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