勃艮第全面启用防雹新科技

来源:时间:2021-06-01 20: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勃艮第全面启用防雹新科技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勃艮第全面启用防雹新科技。

霜冻和冰雹一直是勃艮第(Burgundy)酒农最头疼的问题,几乎每年都有葡萄园因霜冻和冰雹而减产。去年,勃艮第更是遭遇了近30年来最严重的霜冻,以及大大小小的几场冰雹,最终导致减产20%。这似乎让当地的酒农下定决心,开始全面启用特殊的“防雹盾”来保护他们的葡萄园。从目前来看,这种防雹新科技已初见成效,那些往年极有可能遭受冰雹和霜冻袭击的葡萄园已躲过一劫,这样的成果让今年的勃艮第收成十分值得期待。

勃艮第全面启用防雹新科技

最新的防雹科技  过去,酒农们无法彻底阻止冰雹和霜冻,只能靠加热器和防护网来减少损失。现在,安置在葡萄园中的碘化银发生机能够将碘化银粒子发射到冰雹云中,阻止冰雹形成。在冰雹来临前3小时,酒农们会点燃园中的发生机,燃烧碘化银。碘化银进入云层后,会自动凝结水分子,在达到一定质量后落下。这一措施又名云催化,可以防止形成体积巨大的冰雹,毁坏地面作物。  其实今年并非勃艮第首次启用碘化银发生机,早在2014年,部分葡萄园就已安置了该设备,覆盖了约15,000公顷土地。但若想要这项科技的效果更显著,就需要设置更多的安置点,于是在今年,勃艮第全面启用了碘化银发生机,将数量增至140台,几乎在全境范围内筑起特殊的“防雹盾”。  值得期待的2017年份  勃艮第筑起的防护网让今年葡萄园的损失更小,这对于酒迷和投资者们来说是个好消息。首先, “防雹盾”为整体产量提供了保障,从而使得酒庄不会因为年产量的顾虑而降低筛选的标准,因此也将间接提升产区的整体质量。其次,稳定的产量也意味着2017年份的葡萄酒会比以往减产严重的年份更容易买到。2016年勃艮第减产严重,包括罗曼尼·康帝酒庄(Domaine de La Romanee-Conti)在内的6家名庄迫于无奈决定共同酿制蒙哈榭(Montrachet)特级园白葡萄酒。这样的形势必然促使16年的勃艮第葡萄酒价格攀升,供不应求。  2017年已经过半,接下来的3个月是葡萄成熟和采收的关键期,也是考验防雹新科技究竟是否卓有成效之时。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