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拿布洛斯酒庄 Chateau Labrousse

来源:时间:2021-08-13 16:35:33

拿布洛斯酒庄

拿布洛斯酒庄(Chateau Labrousse)位于波尔多(Bordeaux)布拉伊法定产区(Cotes de Blaye),现任庄主和酿酒师为Jacques Chardata。  拿布洛斯酒庄由Jacques Chardata创建而成。从波尔多大学酿酒学毕业的波尔多当地的一块土地非常着迷,这块土地以粘土和岩石土壤为主,沿着吉伦特河口,离波尔多梅多克半岛的特级葡萄园南边40公里的距离。19世纪,酒庄开始培植葡萄,刚开始还是采用古老的农业种植方式,直到20世纪,随着种植技术的发展,酒庄逐步以更科学的方法种植葡萄。酿酒工艺的革新与进步推动酒庄的发展,庄主不断购买葡萄园。1991年,葡萄园面积超过50公顷,这是酒庄自有的第一个葡萄园。  拿布洛斯酒庄葡萄园拥有理想的种植条件。阳光充足,热量较高;适度的海拔高度以及凉风的吹拂让雨后的葡萄能快速地被吹干,以免腐烂,有助于葡萄达到良好的成熟度。葡萄园靠近吉伦特河口(Gironde Estuary)的地理位置,受那里微气候的影响,那里气候温和,夜间温度适宜,这有利于葡萄的成熟。最好的葡萄园位于圣朱利安(St Julien),那里表面为粘土,深层以石灰石土为主,特别适合种植梅洛(Merlot),这里的一切让处于收获期的葡萄都能达到完美的成熟度,酿制出圆润的葡萄佳酿。在西北部,石灰石土的山地上,富含化石牡蛎和海胆(几百万年前这里曾经是一片汪洋大海),非常有利于酿造优质的白葡萄酒,尤其是赛美蓉,能完美地展现出当地的风土特征。在西南部的葡萄园里,种植了马尔贝克(Malbec)、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味而多(Petit Verdot),葡萄能达到极好的成熟度,迟摘的葡萄可以用来酿造出个性突出,陈年潜力巨大的上等美酒。在葡萄园管理过程中,酒庄对自然环境给予了充分的尊重,运用现代设备,采用传统的农业种植方法。  拿布洛斯酒庄出产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如Chateau Labrousse Blaye Cotes de Bordeaux Rouge、Chateau Labrousse Blaye Cotes de Bordeaux Blanc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