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曾被遗忘的意大利葡萄酒产区正强势回归

来源:时间:2021-08-13 14:41:0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那些曾被遗忘的意大利葡萄酒产区正强势回归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意大利拥有悠久的葡萄酒历史和丰富的葡萄酒文化,葡萄品种也丰富多样,殊不知其曾有一段不堪回首的过往,大肆横行的根瘤蚜虫曾对意大利的葡萄酒产业造成毁灭性的打击。但经过意大利人民几个世纪的不断努力,有些产区已逐步恢复,在不久的将来将会强势回归,在葡萄酒市场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那些曾被遗忘的意大利葡萄酒产区正强势回归

1. 卡拉布里亚(Calabria)  

卡拉布里亚曾跻身于全球顶级葡萄酒产区之列,然而,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位于更北部的波尔多(Bordeaux)很快取代了它的位置,波尔多便利的交通条件和廉价的运输成本,对卡拉布里亚产生很大的冲击。在19世纪末,根瘤蚜的出现进一步摧毁了这里的葡萄酒产业,所以这里很快地便被人们遗忘。到了2010年,整个卡拉布里亚产区的葡萄园面积只有75,000英亩。  

尽管暂时失去了市场上的优势,但这里的气候决定了其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里地处地中海气候,凉爽的海风和充足的光照条件非常有利于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霞多丽(Chardonnay)的生长,不少专家认为,在不久的将来,这两个葡萄品种将得到更大面积的种植。  

卡拉布里亚最具代表性的葡萄酒是西罗酒(Ciro),它是由佳琉璞(Gaglioppo)葡萄品种酿造而成,拥有悠久的历史,据说其曾出现在古希腊时期的首届奥林匹克运动上。  

2. 阿布鲁佐(Abruzzo)  

尽管阿布鲁佐不像卡拉布里亚那样拥有过山车式的经历,但它一直笼罩在托斯卡纳(Tuscany)和皮埃蒙特(Piedmont)的光环之下。阿布鲁佐产区的葡萄酒往往带有鲜明的肉味。该地区主要生产三种葡萄酒:蒙特布查诺(Montepulciano)、 佩哥里诺(Pecorino) 和阿布鲁佐特雷比奥罗(Trebbiano Abruzzese)。如果你想要找一款窖藏能力强大的葡萄酒,拥有极佳的陈年潜力的阿布鲁佐蒙特布查诺(Montepulciano d’Abruzzo)绝对是一个不二之选。  

3. 普利亚(Apulia)  

普利亚曾致力于酿造大批量的廉价葡萄酒,但随着国际市场对于高品质葡萄酒的需求不断增加,普利亚也在努力提高葡萄酒的品质。普利亚位于意大利的最南部,这里气候温暖,这就意味着这里具有极大的潜力能够酿造出与加州(California)风格相似的风味浓郁的葡萄酒。  提起普利亚,不得不提的就是其经典的普里米蒂沃(Primitivo)桃红葡萄酒。普里米蒂沃在美国加州被称为仙粉黛(Zinfandel),二者酿制的葡萄酒都有香气迷人、成熟、结构良好和酒精度高的特点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