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之魂:充满童趣的“泡泡糖”味

来源:时间:2021-08-15 14:41:18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酒之魂:充满童趣的“泡泡糖”味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有一种糖果它不能吃,只能嚼,还能用来吹泡泡,对的,这种糖果就是泡泡糖。说起泡泡糖,总是让人不禁地嘴角上扬,因为它是我们童年时光的乐趣之一,还记得当年误食泡泡糖后的忐忑心情么?还记得当年的吹泡泡比赛么?长大后的我们,早已不再热衷于商店橱柜里那五彩斑斓的泡泡糖,但是泡泡糖的味道还是深刻地留在我们的脑海里。孰不知不经意间,记忆中的这种味道竟被美酒唤醒。  葡萄酒中的泡泡糖味充满童趣,令人欢喜留恋,而这种味道则与二氧化碳浸渍法息息相关。这种酿造方法是将整串葡萄浸泡在充满二氧化碳的容器中进行发酵,最终得到的葡萄酒单宁较少,果香充盈,色泽明亮,有樱桃、香蕉、泡泡糖及肉桂等独特的风味,常见于法国博若莱新酒(Beaujolais nouveau)以及西班牙里奥哈(Rioja)产区的葡萄酒。  博若莱新酒产自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的博若莱(Beaujolais)产区,用当年9月采摘的佳美(Gamay)葡萄所酿,博若莱的佳美葡萄酒从采摘到酿酒装瓶,不经过橡木桶,短短数周便可以完成。博若莱新酒是采用二氧化碳浸渍法所酿。这种酿造工艺的目的是减少单宁的萃取,尽量萃取更多的果香。由于它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完成酿造,所以始终保留着清新的果香和新鲜的风味,散发着紫罗兰与玫瑰的芬芳,还带有微妙的泡泡糖风味,入口甜美,宛如美丽的少女,清纯又充满活力,简单易饮。

酒之魂:充满童趣的“泡泡糖”味

里奥哈产区是西班牙最重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以出产口感顺滑柔和的陈年红葡萄酒而闻名,里奥哈出产的葡萄酒中75%为红葡萄酒,15%为桃红葡萄酒,10%为白葡萄酒。而泡泡糖风味常见于比较年轻的里奥哈新酒中。里奥哈新酒指的是那些在酿造后1-2年内发售的里奥哈葡萄酒,主要采用丹魄(Tempranillo)酿造,拥有年轻葡萄酒新鲜馥郁的果香,单宁含量较西班牙其他等级的葡萄酒更低,酒体不如其他等级的葡萄酒醇厚饱满,但是果味却比其他等级的葡萄酒都要馥郁,口感十分甜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