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证实:葡萄酒的历史可追溯至8000年前

来源:时间:2021-08-15 14:41:12

葡萄酒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饮料之一,也许你喝过不少葡萄酒,但是关于考古学家证实:葡萄酒的历史可追溯至8000年前你不一定了解,如果想知道答案,就不能错过下文的讲述了。

关于葡萄酒最早出现的时间一直众说纷纭。近日,考古学家在格鲁吉亚(Georgia)的发现证实葡萄酒的历史最早可以追溯至8,000年前。

考古学家证实:葡萄酒的历史可追溯至8000年前

一直以来,格鲁吉亚认为他们国家就是葡萄酒的发源地。近日,格鲁吉亚内的克维莫-卡特利州(Kvemo Kartli)出土了最新的证据印证了他们的观点。格鲁吉亚国家博物馆(georgian national museum)宣布此次在克维莫-卡特利州的格达崔利-果拉遗址(Gadachrili Gora)中发现的葡萄种子和葡萄藤化石能追溯到公元前6000年。  格达崔利-果拉遗址位于艾米丽村(Imiri Village),距离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Tbilisi)仅35公里。此处在十多年前就被认为是葡萄酒的发源地,格鲁吉亚国家博物馆和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在此组织过多次勘探活动。2006年和2007年,考古队就曾发现过葡萄种子和葡萄藤的化石踪影。此次发现的化石保存更完整,更具说服力。  格鲁吉亚国家博物馆称,他们在对一个陶瓷罐做化学成分分析时,发现了葡萄酒中的特有物质,确认该容器是在新石器时代用来存放葡萄酒。这项研究证明了格鲁吉亚地区是人类第一个将野生葡萄藤转化成葡萄酒的地区。  此外,在该遗址还发现了众多当时的居民房、家用工具、格式器皿、地窖和一些其他物品。本次发现的重点集中在地窖中的器皿上,这些器皿里面发现了许多葡萄皮和葡萄核,这也是证明当时当地人开始酿造葡萄酒最有力的证据。  格鲁吉亚国家博物馆馆长达维特·洛基彭迪(Davit Lortkipanidz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道:“在此处发现的野生本地葡萄品种,出土的独特的器皿和古老的克维乌里酒缸(Qvevri)酿酒法证明了格鲁吉亚是一个历史悠久的酿酒王国。”  根据考古学家的研究,葡萄酒最早出现的时期为新石器时代,出现地点位于艾米丽村周围。这项发现同时还证明了在新石器时代,格鲁吉亚地区就已经萌发了葡萄酒文化,并且在人们的生活中占据着十分重要的地位。  除了葡萄酒,本次研究还发现了大麦、黄豆等植物和一些农业用具,证明了当时农业已经得到了系统性地发展。这也从侧面佐证了当时的人已经可以种植葡萄藤、酿造葡萄酒。  参与本次研究的团队由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丹麦、加拿大和以色列等地的著名大学。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