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尔多不仅仅只有一级名庄酒

来源:时间:2021-06-10 13:41:07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波尔多不仅仅只有一级名庄酒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波尔多不仅仅只有一级名庄酒。

近期关于波尔多葡萄酒的新闻主要集中在左岸非一级庄酒的表现以及Liv-ex葡萄酒交易市场中的成交额占比等问题上。

波尔多不仅仅只有一级名庄酒

Liv-ex葡萄酒交易所通过波尔多指数500(Bordeaux 500 index)以及它的次级指数来分析左岸以及右岸酒庄的表现,其中包括梅多克产区一级庄到五级庄,苏玳产区的其他酒庄以及右岸的其他酒庄。结果发现剔除三大次级指数的表现,波尔多葡萄酒在市场中的表现比想象中的要好。  Liv-ex葡萄酒交易所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近些年有关于波尔多葡萄酒的新闻都是负面消息。跟市场高峰期相比,佳酿指数50(一级庄)下降了40%,波尔多指数500下降了20%,波尔多整个产区的市场份额从95%下降到了74%。”  尽管市场份额仍呈下降趋势,但其价格没有持续下降。最近左岸酒庄的葡萄酒开始重回大众视线,并获得了不少关注。右岸酒庄在2012年到2014年年初很显然没有受到市场不景气的影响。波尔多葡萄酒市场的推动力除了一级名庄外,苏玳产区的酒庄也功不可没。  如以上提到的,自2011年开始波尔多指数500下降了20%,但剔除右岸50(Right Bank 50)、右岸100(Right Bank 100)以及左岸200(Left Bank 200)等这些新的次级指数,波尔多指数500仅下降了8.4%。  Liv-ex葡萄酒交易所的人员表示,尽管过去四年里,见证葡萄酒的价格下跌并不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但还是提醒了我们波尔多不仅仅只有一级名庄酒。(编译/Sarah)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