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加州葡萄园大火,我们该知道什么?

来源:时间:2021-06-01 13:41:04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关于2017年加州葡萄园大火,我们该知道什么?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关于2017年加州葡萄园大火,我们该知道什么?。

今年7月份,加利福尼亚州(California)的圣塔玛利亚谷(Santa Maria)附近爆发了一起火灾,大火在两天中就已蔓延近29,000英亩土地。富邑葡萄酒集团(Treasury Wine Estates)旗下的比恩纳西多园(Bien Nacido Vineyard)得以幸免于难,而它的邻居、同属富邑旗下的北峡谷葡萄园(North Canyon Vineyard)则没有这么幸运,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对于加州和消费者来说,大火究竟意味着什么?

关于2017年加州葡萄园大火,我们该知道什么?

比往年更多的葡萄园火灾  平均来算,加州每年都会经历3,491场大大小小的火灾,受到影响的葡萄园面积达129,404英亩。而自今年2月至8月底,加州已经历了4,398场火灾,高达223,526英亩的葡萄园受到了影响,这个数据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还可能继续攀升。加州今年的天气异乎寻常的炎热、干燥,6月份的气温达到了历史新高,而这高温天气在许多地区直至7月才有所好转,导致小型的灌木丛火灾能迅速蔓延开来,这或许就是今年火灾的次数及影响范围剧增的重要原因。  更加频繁的火灾是全球气候变暖的后果之一,这对葡萄酒行业也将产生越来越多的影响。专家认为,随着气候变暖,全球气温升高,夏季降水持续减少,加州更加频繁的火灾也将成为必然。虽然加州的消防员和酒庄在今年能采取适当的措施来将灾害降到最小,但如果将来火灾变得更加频繁,顺利控制住每一场火灾的难度就更大了。

火灾对葡萄藤和葡萄园的影响  对于酿酒师来说,大火及其带来的过多热量会对葡萄藤造成伤害,这是不断接近的火势带来的最首要的影响。为了培育出成熟度高、风味集中的葡萄,葡萄园在夏季都会保持在比较干燥的状态,这会加速火势在葡萄园内的蔓延。当葡萄园着火之后,酒庄就不得不移除葡萄藤上烧焦的枝叶和果实,有时甚至还需要重新种植葡萄树。  除了对葡萄藤造成伤害外,火灾还会对整个酒庄造成一定的影响。比如,酒庄拥有一大片的老藤葡萄树,当这些老藤葡萄树受到大火影响需要全部重植时,这些负面影响可能会持续数十年。因为葡萄藤从种植到产出优质成熟的葡萄需要一定的年份,而到产出高品质且风味独特的老藤葡萄则需要更多的时间。同时,葡萄园失去了老藤葡萄树,酒庄和一些顶级生产商签订的关于这些老藤葡萄的合约也无法履行。  此外,即使大火并没有真正触及葡萄园,大火带来的烟雾也会改变葡萄的风味。酿酒师让-皮埃尔·沃尔夫(Jean-Pierre Wolff)表示,火灾带来的烟雾和灰烬会紧紧附着在葡萄的果皮上,当压榨葡萄时,这些烟雾和灰烬也就一起进入葡萄酒中,为酒款带来苦涩的木炭风味。

火灾对投资2017年加州酒的影响  整体来说,加利福尼亚州的火灾会让葡萄园管理者花费更多的金钱和时间来照料葡萄园,从而影响葡萄酒的价格。为了对2017年的火灾作出反应,葡萄园种植者雇佣了更多的工人24小时在葡萄园内劳作,他们既要负责平时的葡萄藤护理工作,还要在地上布置防火线,并密切关注葡萄园内是否出现了火情。  然而,即使葡萄园采取了足够的预防措施来保障葡萄藤和果实不受火灾危害,但他们依旧可能损失不少合作酒庄的合同订单。因为这些酒庄和酿酒师不愿意冒险,他们宁愿选择从其他葡萄园购买葡萄,只是因为那些葡萄园处在远离夏季火灾威胁的地区。而这些远离火灾的种植农也会选择将他们的葡萄以更贵的价格卖出去,顶级葡萄酒生产商们也不得不花费更多的金钱去购买品质优秀且未受到火灾影响的葡萄。

对于葡萄酒爱好者和收藏家们来说,这意味着2017年份的加州葡萄酒可能会经历一个小幅度的价格上涨,尤其是那些产自受到火灾影响地区的葡萄酒,以及以合同形式从这些地区购买葡萄的生产商们的葡萄酒。虽然我们现在并不知道酒价会上涨多少,但当采收季结束后,更多的迹象也就会展示出来了。同时,老藤葡萄酒的价格可能会出现明显上涨,如果在接下来的数年内,火灾严重毁坏了这些老藤,这一趋势或许会更为显著。  最后,消费者们也应该关注今年产自火灾影响地带的葡萄酒的酒评,有一些酒款可能会出现明显的烟熏味,这时你就要注意这些酒款中也可能出现木炭味和苦味。总体来说,2017年份的加州酒有望成为你的酒窖中的潜力股,但在投资产自受火灾影响地区的葡萄酒时,也一定要十分谨慎。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