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盛夏,不如去南半球喝酒度假吧!

来源:时间:2021-06-01 17: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炎炎盛夏,不如去南半球喝酒度假吧!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炎炎盛夏,不如去南半球喝酒度假吧!。

我们走过了7月,迎来了8月份,却依旧没有走出北半球的炎炎盛夏,举国上下依旧一片水深火热。于是,各种能避暑的地方就成了人们心中的圣地,但是对于葡萄酒爱好者们来说,避暑的地方一定要有美味的葡萄酒才能算得上完美,如果还能顺便参观葡萄园那就更好了。而这样一个能避暑、又有好酒喝的圣地当然要去南半球找了。  1. 开普敦(Cape Town)

说到开普顿,有人会想起这是南非的第二大城市和立法首都(国会所在地),也有人会想起美丽而怡人的桌山、拥有可爱生灵的企鹅岛和海豹岛及被称为开普敦地标的好望角,还有人会想起各种各样的美食、娱乐活动和多姿多彩的城市风貌。无论是壮阔美丽的自然景观,还是绚丽丰富的人文特色,开普敦都无愧于“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的美誉。

但是对于葡萄酒爱好者来说,这里最让人难以忘怀的还是葡萄酒。开普敦是南非最重要的葡萄酒生产王国——西开普省(Western Cape)的省会,毗邻帕尔(Paarl)、斯特兰德(Stellenbosch)、康斯坦提亚(Constantia)和弗兰谷(Franschhoek Valley)等闻名遐迩的葡萄酒产区。开普敦附近也有许多著名的酒庄和葡萄园,南非最古老的庄园古特·康斯坦提亚酒庄(Groot Constantia)就是开普敦必去的6大经典景致之一。  2. 墨尔本(Melbourne)

炎炎盛夏,不如去南半球喝酒度假吧!

墨尔本或许不似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悉尼(Sydney)那么华丽,却散发着自身的独特魅力。这里是“花园之州”维多利亚州(Victoria)的首府,是澳大利亚的艺术和时尚之都。这里被誉为“澳大利亚的文化首都”,拥有澳大利亚唯一一座被列入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的古建筑。在这儿,你能看到大量维多利亚式端庄典雅的老式建筑,也能看到色彩缤纷、题材跳跃的涂鸦画作和冲击性十足的艺术展览,还能品尝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

说到墨尔本,就不得不提距这儿只有一个小时车程的雅拉谷(Yarra Valley)。雅拉谷是澳大利亚凉爽气候葡萄酒产区的代表,出产了澳大利亚最为优质的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这时候去产区游玩,你可以享受到葡萄园休耕期的静谧安宁,运气好的话还可以得到酒庄庄主或酿酒师的热情招待,与他们共同探讨葡萄酒的奥秘。此外,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和吉龙(Geelong)这两个产区也在墨尔本附近,与雅拉谷一起形成了对墨尔本的环抱之势。  3. 惠灵顿(Wellington)

在电影《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和《霍比特人》(The Hobbit)火爆全球后,电影的取景地新西兰便成为了人们心中的“中土世界”。除了原始气息浓厚、如诗如画的“中土世界”自然风光,惠灵顿作为新西兰的首都,还是大洋洲的文化中心之一,汇集了国内艺术、时装、饮食及夜生活文化的精华,到处是西方式的酒吧、咖啡馆和街头表演者。

葡萄酒是这个城市最令人愉悦的元素之一,这不仅是因为市区各具特色的酒吧,更因为惠灵顿的郊区坐落着葡萄酒之乡——怀拉拉帕(Wairarapa)。若是厌倦了城市的灯红酒绿,不妨来到怀拉拉帕呼吸葡萄园的清新空气,品味马丁堡(Martinborugh)清新纯净的黑皮诺。同时,新西兰最著名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产区马尔堡(Marlborouogh)就处在惠灵顿的正西方,两者隔海相望。此外,惠灵顿出产的许多啤酒与丹麦和德国啤酒位列同一等级,独特的麦芽香让它们成为了佐餐佳品。  4. 萨尔塔(Salta)

萨尔塔位于阿根廷的西北部,地处安第斯山脉的山脚下,拥有壮丽的山川峡谷。这座城市因古老的殖民时期建筑、友好的旅游环境、舒适宜人的气候以及西部的峡谷风光,成为了阿根廷西北部的旅游中心。来到这座城市,你可以在传统建筑与现代娱乐、休闲度假和考古探险的完美结合中,体味到迷人而充满活力的波西米亚(Bohemian)风情。

如果想要品味阿根廷葡萄酒的精华,萨尔塔或许就是最好的选择。这座城市是阿根廷历史最为悠久、葡萄酒质量最高的葡萄酒产区之一——萨尔塔省(Salta Province)的省会,汇集了产区最好的佳酿。而距离萨尔塔市不远的卡法亚特(Cafayate)也为人们提供了两大乐事,喝酒和探索大自然。如火星地表一般的峡谷及重叠的群山给人以大自然的享受,久负盛名的特浓情(Torrontes)和马尔贝克(Malbec)让人徜徉在美酒的天堂。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