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灵魂:“我们的成就已改变了游戏规则”

来源:时间:2021-06-01 15: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活灵魂:“我们的成就已改变了游戏规则”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活灵魂:“我们的成就已改变了游戏规则”。

在近期的一次智利之行中,活灵魂酒庄(Almaviva Winery)的首席酿酒师米歇尔·弗里尤(Michel Friou)告诉the drinks business:“之前我们希望人们能更加认真地对待我们的葡萄酒,但是现在,活灵魂已发布了20个年份的酒款,我们已经能像蒙特斯酒庄(Montes Wines)和伊拉苏酒庄(Vina Errazuriz)那样展示过往的成就。”

活灵魂:“我们的成就已改变了游戏规则”

“为了使人们能够认真地对待我们的葡萄酒,我们需要这些成就,正是它们改变了人们对我们的看法。之前,我们很难以较高的价格售出往年的酒款,但现在,酒庄老年份酒款的价格可以高出当前年份发布价格的15%-20%。”  “之前,我们其实已经开始销售期酒(En Primeur)了,但消费者们似乎更喜欢那些较老年份的酒,所以我们暂时先停止了对期酒的售卖,但与以前相比,我们的酒款库存则有所提升。”  “我们的想法是,先生产更多的酒,然后像波尔多(Bordeaux)流行的做法那样,留下更多的酒暂不发售,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开始销售过去年份的酒款了。现在,我们每年大概生产15,000箱,不过其中的1,000箱我们打算留下来暂不发售。”  弗里尤告诉the drinks business,他希望活灵魂的酒款能够在拍卖会上拍得好价钱,但要成功打入拍卖会领域,现在仍为时尚早。不过,如果将眼光放长远一些,弗里尤相信,对智利的酒庄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在葡萄酒中展现出智利不可比拟的多样性。他说道:“在过去的几年里,智利多样化的风土条件使得葡萄种植的区域从北至南、从东至西以及从海岸至山地不断拓宽。”同时,他补充道:“我们仍需要对葡萄品种及其种植地多加挑选,而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协调好这种多样性,并找到一条最好的、能够促进新产区发展的道路。”

活灵魂:“我们的成就已改变了游戏规则”

活灵魂酒庄的下一步便是要发展和推广其副牌酒(Second Wine)——伊普(Epu),伊普在马普切语(Mapudungun)中的意思是“第二”。目前,这些副牌酒主要在国内和巴西销售,年产量在3,000瓶左右。“我们打算先在亚洲市场和日本市场销售,对于我们来说,它们可是个大市场。”弗里尤说道。  尽管智利有着多样化的葡萄品种、产区和葡萄酒风格,但弗里尤认为,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始终是智利的王牌品种,需要被更好地探索。他说道:“赤霞珠在智利发挥的作用仍旧是举足轻重的,我们需要对其多加关注。在迈坡谷(Maipo Valley)以外的产区,我认为赤霞珠更适合混酿。”  “现在,智利酒庄采摘赤霞珠的时间比以往要早,但仍需把控好其成熟度。如果是追求低产量高品质,那么其成熟度可以按照酿酒师自己的想法进行把握;但如果是追求高产,那么酿酒师们还是得指望葡萄本身就可以成熟得不错。”他补充道。  活灵魂酒庄是智利干露酒庄(Concha y Toro)与波尔多一级酒庄(First Growth)木桐酒庄(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的合资企业,创建于1997年,旨在创立新世界的一级酒庄。赤霞珠在上普恩特(Puente Alto)的种植面积为65公顷,以赤霞珠为主原料的葡萄酒还包含了小比例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味而多(Petit Verdot)。(编译/Lavender)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