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罗讷河谷采收为几十年来最早

来源:时间:2021-06-01 15:41:05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今年罗讷河谷采收为几十年来最早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今年罗讷河谷采收为几十年来最早。

2017年8月21日周五,南罗讷河谷(Southern Rhone Valley)的葡萄园工人开始采收用于酿造法定产区白葡萄酒的果实,而去年,采收工作是在近9月初才开始的。北罗讷河谷(Northern Rhone Valley)的采收工作预计将于9月4日周一开始,比去年早2周的时间。这样的预计是建立在春季的天气情况以及今年产量相对适中的基础上。

今年罗讷河谷采收为几十年来最早

南罗讷河谷经过了温和、干燥的冬季,二月和三月份的天气异常温暖,葡萄树比往常发芽早,因而在北欧多地肆虐的春季霜冻和局部冰雹也对南罗讷河谷的葡萄树造成了一定的破坏。五月初的雨水也并没有对情况起到缓和的作用。  五月中旬,雨水停止,气温上升至季均温以上,情况有所改善,葡萄树生长加快。夏初,气温上升更快,极其炎热和干燥的天气加速了果实成熟。过去几周,南罗讷河谷极为酷热,这也意味着葡萄已接近最佳成熟度,并且非常健康。  葡萄园观察者(Vineyard Observer)的经理弗朗西斯·第戎(Francoise Dijon)说:“我们一直期盼7月份会下雨,但事实并不如我们所愿。然而,我们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采收的质量是大有希望的,果实颜色十足,糖分和酸度之间的比例非常理想。”  由于天气温暖,北罗讷河谷的葡萄树同样发芽早,随后两次降温造成葡萄树开花延迟。五月份的雨水过后气温升高,到了五月末,气温已经大幅上升,六月份产区内热浪席卷,这也导致局部的冰雹灾害发生,对葡萄树造成破坏。  如今天气情况已经稳定下来,罗讷河谷葡萄酒行业协会(Inter Rhone)预计今年的葡萄采收非常理想,果实品质优秀,同时产量也不会过高。他们表示,与法国其他产区相比,罗讷河谷的葡萄园相对未受损害。据悉,2016年该产区的采收量为3亿升。(编译/Yuki)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