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介绍:圣派德罗酒庄 Vina San Pedro

来源:时间:2021-05-31 12:04:43

圣派德罗酒庄

圣派德罗酒庄(Vina San Pedro)位于智利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的库里科谷(Curico Valley)产区,是智利第三大酒庄,也是智利第二大葡萄酒出口商。

该酒庄由科雷亚·阿尔巴诺(Correa Albano)兄弟建立于1865 年。2006年,酒庄将葡萄园扩展至艾尔基谷(Elqui Valley)产区,推出了茉莉娜堡系列长相思葡萄酒(Castillo de Molina Reserve Sauvignon Blanc)和1865系列限量版西拉葡萄酒(1865 Limited Edition Syrah)。2013年,酒庄收购了伊塔塔谷(Itata Valley)产区的部分葡萄园,推动了伊塔塔谷产区葡萄酒的发展。经过将近150年的努力,圣派德罗酒庄已经成为智利目前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葡萄酒出口商之一,也是智利最重要的酒庄之一。

酒庄的主要葡萄园、葡萄酒酒窖和有着百年历史的卡瓦酒窖都坐落于圣地亚哥以南200公里的库里科谷的茉莉娜。这部分葡萄园占地面积有1200公顷,是拉丁美洲面积最广的葡萄园之一。如今,圣派德罗酒庄通过各种收购和扩建,已经将葡萄园扩张了至少1500公顷,主要分布在中央山谷和智利其他最主要的种植葡萄的山谷地区,包括比奥比奥谷(Bio-Bio Valley)、莫莱谷(Maule Valley)、库里科谷、卡恰布谷(Cachapoal Valley)、迈坡谷(Maipo Valley)、莱达谷(Leyda Valley)、卡萨布兰卡谷(Casablanca Valley)和艾尔基谷(Elqui Valley)。

这些产区主要为地中海气候,受海洋影响明显,温和干燥的夏季为葡萄藤的生长提供了有利的环境,冬季的降水以及海洋的水汽则为葡萄生长提供了充足的水分。葡萄园内受气候和山谷地形的双重影响,昼夜温差大,适于葡萄果实糖分的积累,提高葡萄风味。这些产区主要以富含矿物质的黏土和排水性好的冲积土壤为主。由于酒庄葡萄园分布广泛,各个产区的气候类型和土壤条件多样化,种植的葡萄品种也各有不同,包括黑皮诺(Pinot Noir)、 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西拉(Syrah)、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佳美娜(Carmenere)等。圣派德罗酒庄还推行全面的可持续发展计划,包括环境保护和高效节能等项目,获得了不少相关认证证书。

除了优越的风土环境外,圣派德罗酒庄另一个核心资源便是由三位业界酿酒精英加布里埃尔·穆斯塔基斯(Gabriel Mustakis)、维维安娜·玛格丽娅(Viviana Magnere)和马提亚斯·克鲁扎特(Matias Cruzat)领导的热诚而专业的酿酒团队。在他们的努力下,圣派德罗酒庄葡萄酒的独特风格和优秀品质得以一直延续。酒庄的葡萄经人工采摘后进行挑选,随后送去酒窖。为保证葡萄质量,人工挑选过程当中会用干冰来对葡萄进行保鲜。葡萄到达酒窖后会先低温浸渍,对于红葡萄,酿酒师每天会进行两到三次的淋皮,使得酒的颜色更深邃;而对于白葡萄,则会在下一步发酵之前进行果皮分离。接着葡萄酒会在控温不锈钢罐进行酒精发酵。酒精发酵完成后,葡萄酒会被转入橡木桶中进行苹果酸-乳酸发酵(Malolactic Fermentation),而后,葡萄酒会在橡木桶中熟成一段时间。

酒庄出品的葡萄酒包括合恩角系列(Cabo de Hornos)、艾尔基谷康卡娜系列(Kankana del Elqui)、国土园系列(Tierras Moradas)、纪念酒庄成立的1865单一园系列(1865 Single Vineyard)、1865限量版系列、茉莉娜堡系列、南纬35°(35°South)系列以及黑猫系列(Gato Negro)等多个不同系列的葡萄酒。这些系列的葡萄酒,目前销售至全球五大洲80多个市场,在世界各地都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好评。酒庄酒款也深受酒评家的喜爱,其中,2015年圣派德罗阿勒塔尔(2014 Vina San PedroAltair)、2015年圣派德罗合恩角(2015Vina San PedroCabo de Hornos)和2016年圣派德罗恒星(2016Vina San Pedro Sideral)均获得了93分的评价。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