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有哪些年份获得了RP满分评价?

来源:时间:2021-05-25 17:49:49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白马有哪些年份获得了RP满分评价?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白马有哪些年份获得了RP满分评价?。

白马酒庄(Chateau Cheval Blanc)坐落于法国波尔多右岸的圣埃美隆(Saint-Emilion)产区,是该产区仅有的4座一级A等酒庄(Premier Grand Cru Classe A)之一,同时也是波尔多八大名庄的一员。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品质卓绝,不仅得到众多酒评家的高度评价,在世界各地也有着极高的知名度。其中,白马酒庄正牌酒——白马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Cheval Blanc, Saint-Emilion Grand Cru, France)表现突出,常年稳坐帕克团队(Robert Parker Team)、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和《葡萄酒观察家》(Wine Spectator)等权威酒评家和媒体的高分榜单。那么,白马酒庄红葡萄酒获得帕克团队满分评价的年份有哪些?

白马有哪些年份获得了RP满分评价?

白马酒庄建筑

2016年

2016年是波尔多的卓越年份。这一年前几个月降雨明显,天气温和潮湿,葡萄藤提前萌芽,但在之后遭遇了降温,生长放缓,葡萄藤花期推迟了约一周左右。进入7、8月后,天气炎热干燥,昼夜温差显著,葡萄生长放缓,但好在前期降雨较多,葡萄园内的土壤得以储存了足够的水分。9月份比往年同期的平均气温更为温暖,月中的降雨和凉爽的夜晚帮助葡萄更好地成熟,同时保持了不错的酸度。

这一年的白马酒庄红葡萄酒由58%的梅洛(Merlot)、38%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4%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酿制,成酒表现十分抢眼,红醋栗、黑樱桃、野生蓝莓和紫罗兰的馥郁芳香交织着大茴香、肉桂棒、玫瑰果茶、雪茄盒和熏木的气息,红色水果、黑色水果及矿物质的风味层层绽放于口中,格外美妙诱人。帕克团队在品鉴这款酒时,毫不吝啬地给出了100分的盛赞,并称其具有惊人的优雅感与深度,架构坚实,余味如史诗般悠长。此外,詹姆斯·萨克林也给这款酒打出99分的超高分评价。

白马有哪些年份获得了RP满分评价?

2016年白马酒庄红葡萄酒

2015年

2015年延续了波尔多“逢五逢十出好年”的佳话。这一年,葡萄生长季的天气十分理想。温暖少雨的春季确保了葡萄藤的茁壮成长和顺利开花,7月炎热干燥的天气让葡萄藤享受到了充足的阳光。8月的气温趋于正常水平,适量的降水及时到来,缓解了葡萄园的水分压力。9月和10月天气干燥但颇为凉爽,为葡萄积累风味物质和保持酸度提供了极佳的条件。

2015年的白马酒庄红葡萄酒采用55%梅洛和45%品丽珠酿制,成酒展现出了令人惊艳的优秀品质。它以令人陶醉的香气、极其成熟细腻的单宁、复杂的风味以及富有层次的悠长余味赢得了帕克团队的100分褒奖,詹姆斯·萨克林和《葡萄酒观察家》也分别给它打出了99分和98分,其优异品质不言而喻。

白马有哪些年份获得了RP满分评价?

白马酒庄酿酒车间

2010年

波尔多的2010年是一个传奇年份。这一年天气颇为干燥,整体气温比过去近15年的平均气温稍低。年初天气温和,6月较为潮湿,比以往稍多的降雨量让土壤储存了足够的水分,之后晴朗干燥的天气一直持续到10月份,葡萄顺利度过转色期和成熟期,夜晚在这期间也变得较为凉爽,帮助葡萄在发展出美妙芳香物质的同时还能保持不错的酸度。

这一年的白马酒庄红葡萄酒表现不凡,同时赢得了帕克团队和詹姆斯·萨克林的满分盛赞。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本人也曾给它打出100分,并夸赞道:“即使不从结构和浓郁度上来说,它也是一次完美诠释。”詹姆斯·萨克林惊叹道:“这款酒迸发出花朵、蘑菇、森林地表和水果的馥郁芳香,靠近杯口闻香,让我感觉就像是在白马酒庄的葡萄园里漫步一样。其酒体饱满,单宁无比细腻且富有层次,交织着牛奶巧克力和覆盆子的风味,余味非凡,绝对称得上白马酒庄最出色的作品之一。”

白马有哪些年份获得了RP满分评价?

酒庄葡萄园

2009年

对波尔多来说,2009年无疑也是一个杰出而独特的年份。这一年整个葡萄生长期的气温都略高于往年平均水平,葡萄藤生长初期的降水补充了葡萄园的地下水,为迎接7月中旬到9月中旬的干燥天气做好了准备,帮助葡萄果实顺利生长和成熟。些许降雨之后,9月下旬至10月末天气都十分稳定,再加上9月温和的白天与凉爽的夜晚,为葡萄成熟提供了极佳的条件。

该年份的白马酒庄红葡萄酒一如既往地维持着高水准,成酒散发出丰富的烘烤蓝莓、糖渍黑莓、黑醋栗酒、巧克力薄荷、新皮革和丁香等浓郁气息,酒体中等至饱满,口感优雅,单宁无比细腻,集清新感和层次感于一体。凭借出众品质,帕克团队为其打出满分评价,詹姆斯·萨克林也给出了99分的赞扬。

白马有哪些年份获得了RP满分评价?

2009年白马酒庄红葡萄酒

2005年

2005年整体偏热,是波尔多又一个经典年份。虽然葡萄藤萌芽较往年有所延迟,但花期和转色期都进行得很顺利。随之而来的天气炎热干燥,所幸8月一些恰到好处的降水缓解了葡萄园的水分压力,9月也同样伴随着些许适时的降水,期间整体白天晴朗温暖,夜间凉爽,有利于葡萄保持足够的酸度并积累丰富的芳香物质,孕育的葡萄达到了极佳的成熟度。

这一年的白马酒庄红葡萄酒获得了罗伯特·帕克的满分评价和詹姆斯·萨克林98分的高度赞扬。这款酒飘散着覆盆子、蓝莓和花朵的芬芳,香气之浓郁、清新和纯净令人印象深刻,其酒体饱满,单宁甜美,质地富有层次,帕克称其“是又一款耀眼的葡萄酒,完美地诠释了2005这个年份”。

白马有哪些年份获得了RP满分评价?

葡萄藤

1998年

1998年是一个卓越且经典的年份。这一年葡萄藤萌芽比往常提前了大约三天,之后在较为干燥的5月份以及降水接近往年平均值的6月和7月,葡萄藤茁壮成长并顺利开花以及坐果。8月天气再次变得干燥,葡萄藤枝叶停止生长,并得以“凝聚”出颗粒小、但糖分和酚类物质浓缩的葡萄果实。9月中旬天气开始变得凉爽,并伴有些许降水,最终出产的梅洛品质卓越,品丽珠也有着不错的品质。

这一年的白马酒庄红葡萄酒由56%的梅洛和44%的品丽珠混酿而成,成酒洋溢着异国香料、熏香、干玫瑰花、雪茄盒和甘草的气息,五香粉和花朵的芬芳在唇齿间层层绽放,单宁极其细腻,口感和谐,余味如史诗般悠长。帕克团队在2018年品鉴这款酒时毫不吝啬地给予其满分赞誉,并认为:“这款酒一定能给人以深刻的印象,且还能再陈年30年甚至更久。”詹姆斯·萨克林在2013年品鉴这款酒时也给出了100分褒奖,并评价:“这是一款能让人回想起传奇的1947年份白马的葡萄酒。”

白马有哪些年份获得了RP满分评价?

葡萄园近景

1947年

1947年是一个奇迹般的年份,被视为白马酒庄20世纪最卓越的年份。这一年的天气异常炎热干燥,葡萄采收较往年提前了大约两个星期,所产的葡萄果实风味极为浓郁,且糖分含量高,赋予了成酒较高的酒精度以及一定含量(约3g/L)的残糖。

在这样一个独特的年份,白马酒庄酿出了一款极其饱满强劲但结构又十分平衡的酒款,风格非常独特。正如罗伯特·帕克在1998年品鉴这款酒时的酒评中所写:“这款宏大的佳酿与其说是干红,不如说是波特酒(Port)。1947年白马展现出非常浓稠的质感,几乎可以比作机油。浓郁至极的水果蛋糕、巧克力、皮革、咖啡和亚洲香料等香气令人晕眩,酒液质地油滑,带有甜美的果味,其丰富性令人惊叹。”值得一提的是,帕克曾先后共四次给这款酒打了100分满分,可见他对这款酒的喜爱,这款酒优秀的品质也由此可见一斑。

白马有哪些年份获得了RP满分评价?

1947年白马酒庄红葡萄酒

除了上述年份,白马酒庄红葡萄酒的2000年、1990年、1982年和1949年也曾获得过帕克团队的满分评价,但是随着岁月的流逝,帕克本人或者其团队再次品鉴同一年份的酒款时给出了不同的分数。总体来说,白马酒庄红葡萄酒品质优秀且稳定,相信这座波尔多顶级名庄今后也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