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庄品牌专列火车起航,全力攻占高端市场

来源:时间:2020-12-08 10:06:43

2020年12月4日,天鹅庄品牌专列从上海虹桥车站幸福起航。据悉,此次天鹅庄冠名沪宁高铁,覆盖长三角的核心区域,既是中国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之一,也是国内进口精品葡萄酒最重要的消费市场之一。

天鹅庄品牌专列火车起航,全力攻占高端市场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商业观察

众所周知,国际环境风云变幻,不可避免地对消费市场也产生影响,然而“大浪淘沙始见金”,正是由于天鹅庄对国内市场的坚守,在逆境之下仍不断扩大其品牌影响力,其“韧性”令业界刮目相看。

天鹅庄冠名沪宁高铁,深耕根据地市场再出大招

2019年12月,天鹅庄总冠名的和谐号沪宁线高铁上刊;

2020年6月9日,130组列车天鹅庄·大使高铁电视广告上刊;

2020年7月17日,深圳北站和东站,天鹅庄·大使广告上刊;

2020年7月29日,天鹅庄·大使10组高铁广告,孔雀6组高铁广告,蓝龙虾2组高铁广告上刊;

2020年8月25日,天鹅庄·大使腾讯信息流广告正式投放;

2020年11月6日,虹桥T2出发12块LED屏天鹅庄·大使广告,南北出发全覆盖;

……

再到最近主题为“奋进十周年 共享新未来”的天鹅庄品牌专列上线高铁沪宁线,天鹅庄对华东这个进口精品葡萄酒重要市场的深耕从未放松。

据悉,天鹅庄此次冠名高铁沪宁线,全长300km,共设有31个站点,贯穿上海、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及南京,是上海至南京的主要交通运输通道,同时有部分车次从淮南南至平阳,途径杭州、绍兴、宁波、台州、温州等浙江具有高经济活跃度的城市。基本覆盖长三角核心区域,也是国内进口葡萄酒消费最成熟的市场之一。

天鹅庄此前制定了“5+2”根据地市场发展战略,及根据地市场重点区域的“1113”深耕战略。“5+2”包括山东、浙江、江苏、福建、广东5省,和北京、上海2市。并将在上述7个市场里,分别选择重点的县市(区)进行深耕,遵循“锁定一个对手、聚焦一款产品、深耕一个渠道”,制定三年规划,并分三步走的“1113”深耕战略,进一步深化“三个坚持”里的渠道深耕细作。此次冠名的沪宁高铁就覆盖了“5+2”根据地市场中的江苏、上海和浙江。

目标直指高端商务用酒大单品,全力攻占高端宴请的桥头堡

华东作为天鹅庄的根据地市场之一,也是高端商务葡萄酒品牌的必争之地,天鹅庄担此重任的正是天鹅庄·大使(70)。“天鹅庄·大使”系列是天鹅庄于2017年推出的高端商务用酒,由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芮捷锐博士(GEOFF RABY)担任形象大使。

依托天鹅酿酒集团旗下位于澳洲核心产区古老而优质的葡萄园、卓越的酿酒技术和高端的品牌形象,“天鹅庄·大使”以极致品质直击高端商务葡萄酒市场,并成为最受欢迎的高端商务葡萄酒品牌之一。最近,澳洲广播公司ABC的insider节目在提及天鹅酿酒集团时,还特地以“天鹅庄·大使”系列产品举例。

此次天鹅庄冠名的高铁路线覆盖长三角区域,乘客中商务人士所占比例颇高,与“天鹅庄·大使”系列的诉求完全匹配。天鹅庄方面透露:“将以更高的品质、更大的投入,助推天鹅庄·大使成为中国高端商务第一葡萄酒品牌,将天鹅庄·大使(70)这款产品打造成高端商务用酒的大单品,全力攻占高端宴请的桥头堡。”

天鹅庄品牌专列火车起航,全力攻占高端市场

图片来源于: 葡萄酒商业观察

坚持品牌打造的益处:天鹅庄成最具“韧性”的澳洲酒品牌

越是成熟的市场,对品牌的认知度也就越高。经过对中国市场8年深耕,天鹅庄已经成功跻身澳洲葡萄酒三大进口品牌之一。

天鹅酿酒集团董事长李卫曾表示,“我们要把天鹅庄打造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最有价值的葡萄酒品牌,让天鹅庄成为中国葡萄酒市场领先的消费者品牌,最终实现天鹅庄成为世界级葡萄酒品牌的梦想。”

正是源于这种对成为世界级品牌葡萄酒品牌梦想的坚持,天鹅庄从未放弃初心。请许戈辉代言、由杨丽萍代言子品牌“天鹅庄·孔雀”、与澳洲前驻华大使芮捷锐博士共同推出首个与政治家结合的品牌“天鹅庄·大使”、推出生肖酒,快速把天鹅庄打造成了行业知名品牌……难以想象一个成立仅10年的企业能够打造出如此的品牌影响力。

也正是这种对品牌建设执着的追求,使得天鹅庄在目前的国际形势下,有底气更有决心坚守中国市场,成为最具“韧性”的澳洲葡萄酒品牌。未来,凭借已经建立的品牌影响力和可以预见的在澳洲葡萄酒中的性价比优势,天鹅庄在国内市场的号召力必将持续提升。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