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消息:鹦鹉螺酒庄 Nautilus Estate Wines

来源:时间:2021-07-29 16:35:04

鹦鹉螺酒庄

鹦鹉螺酒庄(Nautilus Estate Wines)建立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当时,罗伯特•希尔•史密斯(Robert Hill-Smith)想从新西兰进口葡萄酒到澳大利亚,需要一个商标。众所周知,新西兰与澳大利亚广袤、干燥的大陆相反,它由小岛屿组成,各地离海都不 远,设计师由此得到灵感,鹦鹉螺商标的构思便源自海上生活。巴里•塔克(BarrieTucker)为它创作了粉红色贝壳设计,现在这已经成为新西兰葡萄 酒最知名的标志之一。  鹦鹉螺酒庄酿酒所需的葡萄中只有10%来自酒庄本身位于怀劳河谷(Wairau Valley)的14公顷葡萄园,其余大量的葡萄则购自当地的签约庄主。葡萄用机械收割,并且多在夜间,因为夜间的低温可保持葡萄的新鲜。酿酒时,霞多丽葡萄(Chardonnay) 在法国橡木酒桶中发酵,发酵完又在橡木桶中陈酿,但不用新桶,借以增加复合性又避免染上过多的橡木味。不过,长相思葡萄(Sauvignon Blanc)处理方法与霞多丽葡萄不同:发酵过程都在不锈钢桶中进行,时间长而且温度很低,葡萄汁冷却到尽可能低的8至13度,以保持新鲜的醋栗和百香果 的特点。另外,整个发酵过程需要在低温下进行四个星期。因不会发生苹果-乳酸发酵,葡萄酒都是蕴含着葡萄原有自然酸味。  如今,鹦鹉螺酒庄已是新西兰优质葡萄酒的代名词。酒庄采用现代技术和传统技术的巧妙结合以及最先进的酿酒设施,再经过优秀酿酒团队的精心打造,融入葡萄 酒独有的特点,从而酿造出了结构精细,口感醇厚,香气浓郁的精品葡萄酒。鹦鹉螺酒庄生产的长相思、黑皮诺(Pinot Noir)、灰皮诺(Pinot Gris)等葡萄酒现已出口到30多个国家,均得到了很好的反馈。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