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庄信息:威洛酒园 Charles Vienot

来源:时间:2021-07-29 16:35:02

威洛酒园

威洛酒园(Charles Vienot)位于法国勃艮第(Burgundy),是勃艮第地区著名的酒庄之一。  威洛酒园历史悠久,由让·查尔斯·威洛先生(Jean Charles Vienot)于1735年创立。创立不久后,威洛酒园就给欧洲国家皇室供应葡萄酒,并赢得了很多的赞誉。威洛酒园曾是典型的家族经营式酒庄,由威洛家族经营了200多年。1983年,威洛酒园加入了法国博瓦塞集团(Boisset),结束了家族经营的时代。  威洛酒园的葡萄园遍布勃艮第多个子产区,土壤类型多样,主要包括石灰岩、黏质石灰岩和泥灰土。如同勃艮第其他酒庄一样,威洛酒园主要的葡萄品种为黑皮诺(Pinot Noir)和霞多丽(Chardonnay)。黑皮诺是酿制法国勃艮第红葡萄酒的唯一品种,而霞多丽则用来酿造勃艮第最优质的白葡萄酒。总体而言,威洛酒园各个葡萄园的自然条件都很适合葡萄树的生长,优越的生长环境也有助于确保葡萄酒的质量。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威洛酒园十分重视传统,坚持采用勃艮第地区古老的方法。采摘葡萄后将其进行人工发酵,使葡萄转化成葡萄酒,随后将葡萄酒放在木质橡木桶里熟成。待时机成熟后装瓶,然后置于恒温的地窖里面进行陈年。酒庄拥有众多知名酒款,代表酒款有香牡-香贝丹特级园红葡萄酒(Charmes-Chambertin Grand Cru),洛奇特级园红葡萄酒(Clos de la Roche Grand Cru)和伏旧特级园红葡萄酒(Clos de Vougeot Grand Cru)等。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