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保险到酒庄,安盛集团的跨界之旅

来源:时间:2021-05-27 19:41:02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从保险到酒庄,安盛集团的跨界之旅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从保险到酒庄,安盛集团的跨界之旅。

各大行业巨头跨足葡萄酒行业已然不是新鲜事了,法国保险巨头安盛集团(AXA Millesimes)便是其中之一。早在1987年,安盛集团就涉足葡萄酒行业,陆续收购了波尔多、勃艮第、匈牙利托卡伊(Tokaj)和葡萄牙北部的杜罗河谷(Douro Valley)等产区的多座庄园,在欧洲拥有超过500公顷的葡萄园。

安盛集团购入的第一座酒庄便是久负盛名的1855二级庄——男爵古堡(Chateau Pichon-Longueville Baron,又名:碧尚男爵酒庄)。

从保险到酒庄,安盛集团的跨界之旅

一、男爵古堡

男爵古堡位于法国波尔多波雅克(Pauillac)产区,创建于十七世纪晚期,曾为拉乌尔·碧尚·朗格维尔男爵(Raoul Pichon de Longueville)所有,酒庄内的雄伟城堡就是由他下令兴建。其建筑风格带有文艺复兴时期的特色,充满了浪漫主义色彩,别具贵族风范。

1987年,安盛集团收购了该酒庄,并在后一年斥资全面改造发酵车间和酒窖,对城堡也加以翻新。城堡的前方修建了一个巨大的水池,倒映出辉煌的城堡。水池底下还隐藏着2008年完工的地下酒窖,精心酿造且在橡木桶中历经岁月磨砺的佳酿就在此诞生。

从保险到酒庄,安盛集团的跨界之旅

男爵古堡建筑

男爵古堡葡萄园占地73公顷,园内种植有65%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30%的梅洛(Merlot)、3%的品丽珠(Cabernet Franc)和2%的味而多(Petit Verdot)。酒庄葡萄园的种植密度为9,000株/公顷,每一葡萄地块的产量根据葡萄藤的树龄及葡萄品种进行控制。为了保证葡萄的最佳状态,酒庄采用人工的方式采摘葡萄,经过层层筛选,成熟度最佳的葡萄才能用于酿造葡萄酒。

酒庄的正牌酒男爵古堡红葡萄酒(Chateau Pichon-Longueville-Baron, Pauillac, France)由最老的葡萄树酿造而成,风格优雅而富有力量,风味十分丰富,充分展现出波雅克的浓郁与复杂,单宁成熟且强劲,具有较强的陈年潜力。此外,酒庄还生产两款副牌酒,分别为男爵古堡副牌红葡萄酒(Les Tourelles de Longueville, Pauillac, France)及男爵古堡狮鹫红葡萄酒(Les Griffons de Pichon Baron, Pauillac, France)。

从保险到酒庄,安盛集团的跨界之旅

男爵古堡红葡萄酒

男爵古堡现任总经理为克里斯汀·希利(Christian Seely),他于2001年加入酒庄,同时他也是安盛集团葡萄酒公司的总经理,管理着安盛旗下的酒庄。

二、旭金堡酒庄

继男爵古堡之后,安盛集团又于1992年收购了旭金堡酒庄(Chateau Suduiraut)。安盛集团致力于延续旭金堡悠久的历史文化和精湛的酿酒技艺,让这座拥有辉煌历史的酒庄充分发挥其潜力。

旭金堡酒庄坐落于法国波尔多苏玳(Sauternes)产区,该产区以出产馥郁甜美的贵腐葡萄酒而闻名。

旭金堡的历史颇为悠久。酒庄城堡是一座王宫式样的建筑,拥有由路易十四的御用园艺师诺特(Le Notre)主持设计的精美花园。在1855年苏玳及巴萨克(Barsac)酒庄分级中,旭金堡酒庄获得苏玳一级庄(Premier Cru)的殊荣。

从保险到酒庄,安盛集团的跨界之旅

旭金堡酒庄葡萄园

旭金堡酒庄的葡萄园面积为91公顷,园中种植着90%的赛美蓉(Semillon)和10%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园靠近锡龙河(Ciron)与加龙河(Garonne),夜晚凉爽,秋日清晨有薄雾,午后则阳光充沛,这为贵腐菌的形成与生长创造了适宜的条件。

旭金堡酒庄的葡萄采摘流程十分精细,工人需根据贵腐菌的侵染情况分批采摘葡萄,甚至反复多次采摘同一株葡萄藤上的果实,只为了收获被侵染得恰到好处的葡萄。此外,酒庄还获得了高环保价值(Haute Valeur Environnementale,简称HVE)认证。酒庄对葡萄酒品质有严格的标准,如果某一年的葡萄酒质量无法达到预期的水准,酒庄甚至会放弃酿造当年的正牌酒,即旭金堡酒庄贵腐甜白葡萄酒(Chateau Suduiraut, Sauternes, France)。

从保险到酒庄,安盛集团的跨界之旅

旭金堡酒庄贵腐甜白葡萄酒

三、小村庄酒庄

脚步踏过波尔多左岸,安盛集团又将目光投向了波尔多右岸,收购了位于波美侯(Pomerol)产区中心地带的小村庄酒庄(Chateau Petit Village),这里有着波美侯最佳的风土。小村庄如同一颗明珠,安盛正是看上了它的潜力。

小村庄酒庄的葡萄园位于海拔35-38米的波美侯高地,朝向西南,能够接收到充足的光照。葡萄园占地面积为10.5公顷,园内种植的葡萄为 75% 的梅洛、18%的品丽珠和 7%的赤霞珠。园内土壤主要为砾石与黏土,砾石排水条件好,同时其优异的储热性能帮助葡萄成熟,黏土的持水能力强,在干旱条件下能为葡萄藤补充水分,有利于维持葡萄果实的清新度与新鲜感。

从保险到酒庄,安盛集团的跨界之旅

小村庄酒庄建筑

过去的几年,小村庄酒庄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园内大部分的葡萄藤都被重新栽种。此外,在2006年,小村庄酒庄聘请全球著名酿酒师斯蒂芬·德农古(Stephane Derenoncourt)担任酿酒顾问。2018年,凭借葡萄园内高效的环保管理措施,小村庄酒庄获得了高环保价值的3级认证。

除了以上三个酒庄外,安盛集团还收购了一些其他产区的酒庄。这些酒庄包括同样位于波雅克的佩兰酒庄(Chateau Pibran)和位于勃艮第的德拉尔劳酒庄(Domaine de l"Arlot),还有来自匈牙利托卡伊的野猪岩酒庄(Disznoko)及葡萄牙杜罗河谷的飞鸟园(Quinta do Noval)。2018年,安盛集团还购入了位于美国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的前哨酒庄(Outpost Wines),实现了集团长期以来欲进军美国葡萄酒的抱负。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