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美讯:RP95分,帕克盛赞的列级庄佳酿

来源:时间:2021-05-25 17:49:50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2008美讯:RP95分,帕克盛赞的列级庄佳酿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2008美讯:RP95分,帕克盛赞的列级庄佳酿。

在我的私人收藏中,我所拥有的美讯(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佳酿,比世界上任何一款酒都多。长期以来,美讯都是最顶尖的佳酿之一,亦是品质最稳定的佳酿之一。

——罗伯特·帕克(Robert Parker)

得罗伯特·帕克如此盛赞的美讯酒庄坐落于法国波尔多格拉夫(Graves)的佩萨克-雷奥良(Pessac-Leognan)产区,与侯伯王庄园(Chateau Haut-Brion)同属克兰斯帝龙酒业(Domaine Clarence Dillon)。其出产的葡萄酒品质优异,正牌酒美讯酒庄红葡萄酒(Chateau La Mission Haut-Brion, Pessac-Leognan, France)更是波尔多的顶级佳酿之一。

2008美讯:RP95分,帕克盛赞的列级庄佳酿

酒庄建筑

美讯酒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6世纪初,从1540年开始,莱斯托纳(Lestonnac)家族逐步种植起葡萄园,并修建了酒庄建筑和酒窖,美讯酒庄逐渐成型。1682年,酒庄的所有权转移至天主教会,在神父的管理下,酒庄的葡萄酒质量以及酒庄声誉有了显著提高。之后几经转手,酒庄于1919年被沃纳(Woltner)家族买下,该家族极具冒险和创新精神地为酒庄添置了钢制发酵容器,以更好地控制发酵温度,并且还从1927年开始酿造美讯酒庄的白葡萄酒。1983年,帝龙(Dillion)家族接手酒庄,并一直经营至今,在帝龙家族的带领下,酒庄实力不断提高。2009年3月,伦敦国际葡萄酒交易所(Liv-ex)结合1855年波尔多分级与时下的市场环境,对波尔多的酒庄进行了重新分级,在这次新分级中,美讯酒庄被列为一级庄。

2008美讯:RP95分,帕克盛赞的列级庄佳酿

酒庄内的神父雕像

美讯酒庄地处格拉夫的精品产区佩萨克-雷奥良,有着得天独厚的风土条件,其葡萄园与侯伯王庄园仅一路之隔,共占地29公顷。其中,约25公顷用于种植红葡萄品种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梅洛(Merlot)和品丽珠(Cabernet Franc),剩余的约4公顷用于种植白葡萄品种赛美蓉(Semillon)和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园内土壤以砾石为主,其中还含有许多不同类型的石英,砾石之下为黏土、沙土和石灰岩等,吸热及排水能力俱佳。此外,酒庄的葡萄园还带有一定的坡度,不仅使得园内排水性良好,也让葡萄藤能更好地接收光照。

2008美讯:RP95分,帕克盛赞的列级庄佳酿

葡萄园

在葡萄酒酿造方面,美讯酒庄团队细心把控从葡萄采摘到葡萄酒装瓶中间的每一个环节,致力于酿造出品质卓越的佳酿。每到葡萄采收季,酒庄会安排人工根据葡萄果实的成熟度进行采摘,然后再将收获的葡萄进行分拣和去梗并置入发酵罐中,缓慢提升温度以开始酒精发酵,发酵期间酒庄还会利用技术手段实时监控发酵温度和发酵情况,整个发酵过程持续大约两周。完成发酵之后,酒庄会选取部分品质最优的酒液用于打造正牌酒,它们会被置入新橡木桶中陈酿20-24个月,让其在与氧气的缓慢接触中发展出更丰富的个性。

2008美讯:RP95分,帕克盛赞的列级庄佳酿

酒庄酒窖

凭借优越的风土条件以及精益求精的酿造工艺,美讯酒庄红葡萄酒质量格外优异,曾有10个年份获得罗伯特·帕克亲授的满分点评,是迄今为止揽下最多帕克满分的波尔多顶级佳酿之一。其中2008年份品质也是颇为不俗,得到了罗伯特·帕克95分、詹姆斯·萨克林(James Suckling)93分的高分好评。

2008美讯:RP95分,帕克盛赞的列级庄佳酿

2008年美讯酒庄红葡萄酒

2008年美讯酒庄红葡萄酒由51%赤霞珠、43%梅洛和6%品丽珠混酿,酒液散发出蓝莓、黑覆盆子、甘草、松露、灌木丛和森林地表的香气,酒体中等至饱满,酸度美妙,单宁耐嚼且如天鹅绒般柔顺,清新宜人,余味悠长,陈年潜力优秀。帕克团队还称赞道:“2008年美讯红葡萄酒是美讯近年来非常值得购买的一个年份......(这款酒)对于这一年份来说是一款大酒,但同时也十分经典,在单宁、酸度和萃取度上取得了平衡。”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