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的三大效益日渐凸显

来源:时间:2019-08-02 13:42:34

7月31日,记者从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管委会办公室获悉,经过多年发展,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日渐凸显。

贺兰山东麓葡萄产业园区的三大效益日渐凸显

图片来源于:互联网

从经济效益上讲,宁夏葡萄产业综合产值已达到230亿元,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达271.44亿元;从社会效益上讲,葡萄产业每年为宁夏生态移民提供12万个就业岗位,工资性收入约9亿元;从生态效益上,葡萄种植充分利用了山荒地资源,酒庄绿化及防护林建设则大幅提高产区绿化覆盖率。

目前,宁夏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57万亩,占全国酿酒葡萄种植面积的1/4,是我国最大的酿酒葡萄集中连片产区;建成酒庄86个,占全国的1/3。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