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红葡萄酒的十种色调

来源:时间:2021-06-12 12:41:06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桃红葡萄酒的十种色调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桃红葡萄酒的十种色调。

桃红葡萄酒的色泽既没有红葡萄酒那么深沉,也没有白葡萄酒那么清透。桃红葡萄酒最早可能源于波尔多。桃红葡萄酒的发展一开始可能源于波尔多红葡萄酒(Claret)的流行。这是19世纪波尔多红葡萄酒的常见风格。那时,英国人热衷于由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和梅洛(Merlot)酿制而成的淡葡萄酒。今天,波尔多葡萄酒为了适应当代人对红葡萄酒风味的要求,变得越来越浓郁,色泽也越来越深了。因此,桃红葡萄酒逐渐独立成一个类别。

桃红葡萄酒的颜色虽然没有红葡萄酒那么深浓,但它的颜色也是有程度的差别,有的相对较深一些,有的较浅。不同颜色深度的桃红葡萄酒,其风味也是各不相同的。歌海娜(Grenache)、神索(Cinsault)、丹魄(Tempranillo)和黑皮诺(Pinot Noir)等,几乎每一种葡萄都可以用来酿造桃红葡萄酒。

桃红葡萄酒的十种色调

普罗旺斯桃红

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Provence)主要由歌海娜、西拉(Syrah)和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葡萄混酿而成,其葡萄酒清澈,口感圆润,果味浓郁,带有干樱桃,柚子和香草的风味。作为法国第一大桃红葡萄酒产区,普罗旺斯流传这样一句谚语:“薰衣草是普罗旺斯美丽的衣衫,而桃红葡萄酒才是普罗旺斯的血液”。

与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相比,黑皮诺桃红葡萄酒的色泽要略深一点。虽没有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的精致花香,但同样色泽明亮,酸爽怡人,果香浓郁,伴随着草莓和甜瓜等风味。

桃红葡萄酒的十种色调

丹魄

丹魄桃红葡萄酒(Tempranillo rose)的口感比上面两种都要辛辣一些,但同样有着清新的浆果风味。与里奥哈葡萄酒(Rioja)一样,丹魄桃红葡萄酒带有明显的青椒风味,它还带有与普罗旺斯桃红葡萄酒类似的精致花香味。

白仙粉黛桃红葡萄酒(White Zinfandel),得益于一次非常有趣的“意外”。它的色泽呈粉红色,口感偏甜,价格亲民。因为以上原因,白仙粉黛桃红葡萄酒一时声名大噪。它带有明显的热带水果风味,比如菠萝、香蕉等,极其适合与意大利面、其他蔬菜为主菜肴的搭配。

酒一样,可搭配的食物种类多样,与酸度高的食物搭配可以凸显出葡萄酒的酸甜口感。

桑娇维塞桃红葡萄酒(Sangiovese rose)口感活泼,结构平衡,果香丰富浓郁,伴随着小红莓、树莓和蜂蜜的风味。

桃红葡萄酒的十种色调

波尔多桃红

“红葡萄之王”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也常被用来酿造桃红葡萄酒。它的色泽比桑娇维塞桃红葡萄酒和丹魄桃红葡萄酒要深,口感丰富,带有柑橘、皮革、烟熏和青椒的风味。相比其他桃红葡萄酒,它更为强劲爽脆。赤霞珠桃红葡萄酒可以与海鲜和蔬菜拼盘搭配享用。

西拉桃红葡萄酒(Syrah rose)呈殷红色,酸度充足,充满令人垂涎欲滴的新鲜覆盆子和樱桃味,还伴有烟熏、胡椒等香料风味。美国加州和澳大利亚盛产西拉桃红葡萄酒。

蒙特布查诺桃红葡萄酒(Montepulciano rose)呈深粉红色,口感更接近平滑、轻酒体的干红葡萄酒,而非酸脆爽口的白葡萄酒。蒙特布查诺桃红葡萄酒酒体中等,常带有丁香、肉桂、陈皮和干果的风味。这类酒被人们贴上“cerasuolo”的标签,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的“红樱桃”。

塔维勒(Tavel)是罗讷河谷(Rhone Valley)的子产区,专注酿造独特的桃红葡萄酒。这里出产的桃红葡萄酒往往由歌海娜葡萄酿造而成,它的颜色在桃红葡萄酒中是最深的一种,风味浓郁,所以也适合红葡萄酒爱好者饮用。(编译/Suzy)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