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历史,智利葡萄酒业临来复兴

来源:时间:2021-06-11 17:41:07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借鉴历史,智利葡萄酒业临来复兴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借鉴历史,智利葡萄酒业临来复兴。

智利的酿酒历史十分悠久,早在16世纪中期,欧洲的殖民者就开始在伊塔塔谷(Itata)种植派斯(Pais)葡萄。如今的伊塔塔谷依然保留着很多老藤葡萄,并沿用传统的种植管理方式。在很长一段时间,伊塔塔谷的葡萄都只用来酿造低端的葡萄酒,但近来不少知名的酒庄,包括智利最大的酒商干露酒庄(ConchayToro)也将目光投向伊塔塔谷,这在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德马丁诺酒庄(DeMartino)。

借鉴历史,智利葡萄酒业临来复兴

2010年德马丁诺酒庄发起一项支持伊塔塔谷产区的项目,并创立了“老坛”(ViejasTinajas)品牌,该品牌下的神索(Cinsault)葡萄酒,使用传统的tinaja(一种无柄的双耳瓦罐)酿造,并最大可能的减少人为干预。在2011年德马丁诺酒庄发布了第一款老坛神索干红葡萄酒(DeMartinoViejasTinajasCinsault),并加入两个新的葡萄品种:麝香(Muscat)和佳丽酿(Carignan)。德马丁诺酒庄借助自身的影响力,让更多人开始重新审视伊塔塔谷产区的价值。

除了传统葡萄酒产区,智利传统葡萄品种也在复兴,其中最突出的便是派斯葡萄。派斯葡萄曾是智利的主要葡萄品种,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占据整个智利葡萄种植面积的三分之一,后来随着国际葡萄品种如赤霞珠(CabernetSauvignon)等涌入智利,而逐渐没落。近来借由米格尔•桃乐丝(MiguelTorres)酒庄,派斯葡萄再次进入智利酿酒师的视线。

米格尔•桃乐丝酒庄为帮助南方农村的小规模种植者,发起一个合作酿造起泡酒的项目。而这款用颜色较浅、酸度偏高、风味相对中性的派斯葡萄酿造的桃红起泡酒,在上市后获得不少好评。随后,米格尔•桃乐丝酒庄开始进一步深化与种植者的合作,并尝试用派斯葡萄来酿制干红葡萄酒。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智利葡萄酒以创新和多样性立足,但这样的发展的存在风险的。智利著名翠岭酒庄(Veramonte)的酿酒师罗德里戈·索托(RodrigoSoto)提出“智利的葡萄酒行业还不够成熟,需要进一步提高葡萄酒的质量。通过科学的葡萄园管理和酿造方法,让葡萄酒更好地表现风土特征,是智利葡萄酒的发展方向。”智利葡萄酒行业正在成长,而悠久的酿酒历史,会给未来发展提供一些灵感和参考。(编译/Kiki)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