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火山葡萄酒你应该知道的事

来源:时间:2021-06-12 10:41:03

喝过了许多美酒,但是关于关于火山葡萄酒你应该知道的事你了解吗?下面挑战你的认知极限,向您介绍关于火山葡萄酒你应该知道的事。

ABSTRACT:Sure, wine grown in plain old clay or limestone is perfectly fine. But what about wine that’s grown in ancient volcanic soil? It’s time to take terroir to the next level.  说到火山葡萄酒,相信很多人都会觉得陌生,什么是火山葡萄酒呢?简单地说,火山葡萄酒就是用种植在火山灰土壤上的葡萄酿造的。大家习以为常的粘土或石灰石土壤出产的葡萄酒已经够好了,而火山葡萄酒则把风土的概念进一步发扬光大。    1. 这可不是市场营销的噱头。    说真的,这些葡萄确实是种植在火山灰土壤上,就是那种黑乎乎、看起来寸草不生的土壤。当你看到这样的葡萄园的时候你会觉得震撼,向你的朋友描述这样的场景,他们一定会对火山葡萄酒充满兴趣。你完全可以把这种葡萄酒描述成从焦土中升起的凤凰,或者给它们看下面的图片。  关于火山葡萄酒你应该知道的事图片来源:www.planeta.it  2. 风土2.0版本。    风土是法国人用来对葡萄酒中所展现出来的产区特色进行综合描述的一个词语。很多消费者认为谈风土是瞎扯,而且世界上很多地方都是粘土和石灰石土壤,所以要想用风土来解释波尔多和巴罗洛的葡萄酒为什么不同就比较困难。但是富含矿物质的火山灰土壤就不一样了,这里出产的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有着鲜明的特色:酒体轻淡、风格优雅而且单宁柔顺。    3. 火山葡萄酒香气更浓郁。    当你把鼻子放在一杯火山葡萄酒边上的时候,你根本无需费力思考到底闻到了什么香味,由于采用富含矿物质的土壤中种出的葡萄酿造,这种葡萄酒有着丰富的香气,极富表现力。    4. 西西里是最具代表性的产区。    世界上很多葡萄酒产区都有火山灰土壤,比如美国俄勒冈州的威拉米特谷和加州的纳帕谷(Napa Valley)。但是最具代表性的产区则是意大利的西西里。如果你刚接触火山葡萄酒,不妨从西西里埃特纳火山(Mount Etna)出产的葡萄酒开始。(编译/Derek)
郑重声明:文章仅代表原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侵权、违规,可直接反馈本站,我们将会作修改或删除处理。